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通化东宝回复第一财经:公司经营不受疫情影响

2021年01月25日 13:12    来源: 第一财经     林志吟

  2021年1月25日早间开盘后,资本市场对吉林省通化市疫情的恐慌情绪仍在发酵中,通化市在A股上市的5家药企——通化东宝(600867.SH)、通化金马(000766.SZ)、紫鑫药业(002118.SZ)、益盛药业(002566.SZ)和吉药控股(300108.SZ)股价普遍飘绿。

  其中,通化东宝属于机构的重仓股之一,截至2020年三季度末,机构持股比例达到48.69%。2021年1月25日上午10点32分,公司股价跌2.01%,公司是上述这些企业中收入规模最大的一家,2019年营收达到27.77亿元,公司1998年自主研发的重组人胰岛素——“甘舒霖”填补了国内空白,使中国继美国、丹麦之后成为世界上第三个能生产重组人胰岛素的国家,打破了一直以来我国糖尿病患者在使用人胰岛素产品上依赖进口的格局,目前公司重组人胰岛素销售已占国内市场份额25%以上,居第二位。

  1月25日,通化东宝董秘办相关人员回复第一财经记者称,这次疫情主要发生在通化东昌区,而公司位于通化县,距离东昌区有几十公里路途,生产经营未受到影响,处于正常运行状态。“公司已按照政府的防疫要求进行全员管理,目前没有员工感染新冠肺炎,公司每两到三天都会对员工进行核酸检测,所有员工持核酸检测报告上岗。按照以往,我们都会在春节来临之际进行备货管理。这次,我们同样已提前备货充足,因此这次供应链也不受疫情波及。”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通化东宝回复第一财经:公司经营不受疫情影响

2021-01-25 13:12 来源:第一财经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