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短期市场或维持结构性行情 关注滞涨科技股

2021年01月25日 09:09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25日讯 上周五三大股指小幅低开,随后走势分化,大盘维持弱势,创指持续震荡走高,尾盘涨逾2%。盘面上,两市个股跌多涨少,赚钱效应一般。

  截止上周五收盘,沪指报3606.75点,跌0.40%;深成指报15628.73点,涨0.70%;创业板指报3358.24点,涨2.27%。

  分析人士表示,短期内市场重新处于多头的行情格局中。一是市场的宏观预期没有变化。二是场外的资金依旧很火热,如果市场有整理,充足的子弹是不会浪费这种机会,反而是快速建仓的节奏。因此市场依旧是正向的,积极做多为主。

  机构观点

  巨丰投顾认为,目前宏观经济、流动性、情绪三者决定行情将震荡向上,但短期市场涨幅过大,故而以构筑箱体,板块轮动的方式进行技术修正。总体看,市场上行趋势没有改变,建议短线关注回调到位的机构重仓股;中线关注盈利改善的新能源汽车、有色金属等板块。

  和信投顾认为,行情总体稳中有升,机会大于风险。短期可关注,锂电池,光伏,稀土等继续爆发的板块,中期可持续关注大消费,农业,银行等存在预期差的行业。

  市场重要新闻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盘前:短期市场或维持结构性行情 关注滞涨科技股

2021-01-25 09:0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