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二次元”B站也买地?耗资81亿元上海杨浦拿地,相当于三个季度全部营收

2021年01月24日 14:50    来源: 搜狐财经    

  1月22日,根据上海土地交易市场发布的信息显示,上海信乐彼成文化咨询有限公司以底价约81.18亿元竞得杨浦区定海社区N090603单元N3-01、N4-02、N5-02、N6-01地块,成交楼面价22600元每平方米,这相当于B站去年前三季度全部营业收入。 

  天眼查显示,上海信乐彼成文化咨询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为郑彬炜,郑彬炜同时也是上海哔哩哔哩科技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 

  根据资料,上海杨浦区定海社区N090603单元的上述地块出让面积12.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35.9万平方米。上述地块土地使用性质为商办地块,或将建设其办公大楼。 

  该地块原定于2月2日出让,后因有效申请人仅为1人,出让时间提前到1月22日。 

  从地块规划控制图来看,这幅商办综合地块属于杨浦区杨树浦滨江地区。四幅子地块呈品字形分布。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商办和文体用地外,地块还规划有约1.5万平方米的租赁住房。 

  根据土地受让要求,上述地块建成后,B站至少六成办公物业须自持20年以上,商业物业和文化物业须全部自持。 

  而通过上述地块具体位置查找,可以发现紧邻的一处地块去年底已经被美团拍下,或将建设美团上海总部。美团拍下地块的占地面积为5.2万平方米,成交价65.41亿元。 

  财报显示, B站2020年前三季度实现收入81.6亿元,同比增长71%,净亏损22.1亿元。 

  今年1月13日,B站向港交所提交了上市申请,计划3月在港上市,筹资金额25亿美元至30亿美元。 

  B站此前于2018年在美国成功上市,上市后股价一路飙升,截止2021年1月22日,B站股价达123.88美元,相比发行时的11.5美元,股价翻了10.77倍。

(责任编辑:韩艺嘉)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二次元”B站也买地?耗资81亿元上海杨浦拿地,相当于三个季度全部营收

2021-01-24 14:50 来源:搜狐财经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