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资金不足致四年未完工!新华医疗欲转让淄博淄川区医院西院70%股权

2021年01月17日 13:59    来源: 鲁网    

  鲁网·泰山财经1月16日讯(记者 吴奕萱)15日,山东新华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新华医疗. 600587.SH)在山东产权交易中心发布公告称,于2016年7月开工建设的淄川区医院西院项目已建四年,但由于资金不足,截止目前尚未完工,新华医疗现决定以1.18亿元底价,将所持淄博淄川区医院西院有限公司70%股权进行转让,转让时间为1月15日至2月10日。

  

  公开资料显示,淄博淄川区医院西院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5月,注册资金9120.5万,其中,新华医疗认缴出资额为6384.35万元,占其注册资本的比例为70%,另有30%股权由淄博般阳城市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淄博市淄川区医院分别持有。

  据其财务数据得知,截至去年10月底时,标的企业营收为0元,净利润亏损274.37万元,资金总额2.45亿元,负债总额1.73亿元。

  另据开元资产评估有限公司以去年6月30日为评估基准日,得出标的企业资产总计、负债总计和净资产的评估价值分别为3.22亿元、2.03亿元和1.20亿元,推算转让评估值为8377.25万元。

  去年12月16日,新华医疗曾在公告中披露,早在2016年11月21日,新华医疗曾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重新申报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文件的议案》,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16.70亿元(含本数),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拟用于高温灭菌耗材项目、专科医院建设项目等,剩余的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其中,淄川区医院西院建设项目为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项目专科医院建设项目的一部分,计划投资4.85亿元。

  而后,在2018年新华医疗终止了此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由于资金不足,于2016年7月开工建设的淄川区医院西院项目虽已建四年,但目前仍未完工。为降低公司经营风险,集中资源拓展主营业务,利于降低公司资产负债率和投资风险,新华医疗将所持标的企业70%股权进行转让。

  值得注意的是,新华医疗在本次转让公告中称,截止2020年6月30日,该建设项目欠施工方工程款约1.4亿元。另,根据建设计划要求,淄川区医院西院编制床位数1000张,将按照二级甲等标准配备医护人员,计划总投资12.87亿元,目前已投资0.9684亿元,后续需投资11.9016亿元。

  据悉,淄川区财政局共拨付淄博淄川区医院西院有限公司补助资金3437万元,待淄博淄川区医院西院建设完成后,集中审核资金使用效益,若审核不通过,则予以收回。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资金不足致四年未完工!新华医疗欲转让淄博淄川区医院西院70%股权

2021-01-17 13:59 来源:鲁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