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白酒股频现国有股权无偿“输血”省财政厅,这次是古井贡酒

2021年01月15日 20:55    来源: 第一财经    

  1月15日晚,古井贡酒发布关于控股股东6%国有股权无偿划转的提示性公告。 

  古井贡酒公告称,近日收到控股股东安徽古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古井集团”)转发的通知。通知称,决定将亳州市国有资本运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资公司”)持有的古井集团6%国有股权无偿划转至安徽省财政厅持有,委托安徽省国有资本运营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作为承接主体对划转的国有股权进行专户管理。

  

  公告称,本次国有股权无偿划转不会导致古井贡酒的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不会对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产生影响,控股股东仍为古井集团,实际控制人仍为亳州市国资委。 

  值得注意的是,这并不是第一家国有股权无偿划转的白酒企业——贵州茅台、泸州老窖以及老白干酒中,受让的对象皆是省财政厅。 

  2020年12月30日晚间,贵州茅台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茅台集团已通过无偿划转方式将持有的公司5024万股份划转给贵州省国有资本运营有限公司,后者背后的实际控制人是贵州省财政厅。按照12月30日当天贵州茅台收盘价1993元/股计算,该笔股权价值高达1001.28亿元。 

  2020年12月25日晚间,老白干酒发布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衡水市财政局将其通过衡水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老白干集团国有股权的10%无偿划转给河北省财政厅持有。老白干集团是老白干酒的控股股东,截至该公告日发布时,老白干集团直接持有老白干酒25.63%股权。公告亦显示,该股权转让是根据《河北省财政厅、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衡水市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有关事项的通知》等安排。 

  2021年1月5日晚间,泸州老窖发布公司及控股股东部分国有股权无偿划转的进展公告。公告显示,公司实际控制人泸州市国资委拟将所持11.1193万股公司国有股以及所持公司控股股东老窖集团10%股权、所持老窖集团一致行动人兴泸集团10%股权无偿划转给四川省财政厅,由四川省财政厅代社保基金持有。截至公告发布日,老窖集团和兴泸集团国有股权划转手续已办理完毕,泸州老窖国资委直接持有泸州老窖股份划转手续尚未办理完成。

(责任编辑:韩艺嘉)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白酒股频现国有股权无偿“输血”省财政厅,这次是古井贡酒

2021-01-15 20:55 来源:第一财经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