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短期市场或呈震荡整理走势 关注消费科技股

2021年01月14日 09:1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14日讯 昨日三大股指高开低走,创指一度跌逾2%,盘面上,多数板块表现较弱,两市个股跌多涨少,两市近3000股飘绿,涨停50余家。

  截止昨日收盘,沪指报3598.65点,跌0.27%;深成指报15365.43点,跌0.61%;创业板指报3130.30点,跌1.57%。

  分析人士表示,近期板块快速轮动行情持续,不建议投资者追涨操作,可持有主线板块内优质标的等待轮动上涨机会。另外,目前市场成交量处于高位,带来各板块波动幅度较大,投资者不宜恐慌,近期可继续关注科技和消费题材板块机会。虽然两市出现调整,市场热情会持续,在市场成交量维持高位的背景下,短期可持续关注券商板块上涨机会。

  机构观点

  源达投顾指出,根据以往历史表现来看,大涨之后分化概率比较大,操作上注意轻指数重个股。中期来看,政策面宽松、增量资金不断入市以及技术走势上量价配合良好,市场有望继续震荡向上的格局不变。具体配置上,市场结构性的趋势或将延续,可关注安全边际较高的银行、券商等大金融的估值修复机会;目前抱团龙头的现象发散明显,可关注持续景气度及政策利好的军工、大科技的龙头企业;以及伴随涨价逻辑的半导体和新能源方向的机会。在此基础之上关注真正有成长性的优质公司,叠加年报、一季报业绩预增的属性,整体上短期控制仓位,把握市场结构性机会。

  巨丰投顾认为,目前跨年行情进入下半场,宏观经济向好是股市最大的支撑,元旦后流动性对行情有所提振,但持续的二八分化,让市场情绪易于产生波动。周二,沪指冲破3600点;市场二八分化加剧。周三,A股冲高回落,短期市场涨幅过大,存在修正需求,高位大蓝筹纷纷跳水,中字头板块逆市走高。预计A股将以构筑箱体,板块轮动的方式进行调整。建议投资者中线逢低关注新能源汽车和船舶等顺周期行业,短线关注低估蓝筹股(银行、保险)和中字头的补涨机会。

  市场重要新闻

· 指数震荡走弱 两市交易额连续第八日破万亿   

  · 需求提振 钛白粉迎新一轮涨价潮   

  · 旷视科技筹备科创板上市 今年或迎来AI企业IPO大年   

  · 友发集团使用不超过1.65亿元闲置募资暂时补充流动资金   

  · 今世缘称2025营收过百亿 上交所:预测基础不充分  

 

· A股成交“八破”万亿 公募看好科技创新板块   

  · 上周12家机构申请“入场券” 境外“聪明钱”结伴涌入A股市场  

  · “女版巴菲特”连续7个交易日加仓百度   

  · 生鲜电商供应链能力遭遇寒冬考验 巨头争相布局即时配送市场  

  · 去年以来逾三成证券板块个股遭高管及大股东减持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盘前:短期市场或呈震荡整理走势 关注消费科技股

2021-01-14 09:1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