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市场或继续震荡上行走势 关注龙头绩优股

2021年01月13日 09:11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13日讯 昨日早盘,三大股指低开高走,尾盘集体涨逾2%,沪指站上3600点,创2015年12月以来新高。盘面上,两市个股涨多跌少,市场赚钱效应较好。

  截止昨日收盘,沪指报3473.07点,涨1.72%;深成指报14470.68点,涨1.89%;创业板指报2966.26点,涨2.27%。

  分析人士表示,近期北上资金连续流入,叠加基金募集规模持续加大,给市场带来充足的增量资金,有利于提振投资的积极情绪。今日指数缩量上涨,谨防短期的回落,中期来看,在政策相对宽松,外资持续流入和基本面向好的背景下,指数将继续整体呈震荡向上的走势。配置方面,重点关注大消费、新能源及大科技方向的龙头个股的投资机会,逢低关注业绩预期向好的优质个股。

   机构观点

  东吴证券指出,指数继续保持原有上升趋势不变,在突破3600点后似有加速迹象,在此阶段往往蓝筹表现更佳。同时要注意热点高低切换的可能,可在低价低估值低市值的品种中寻找补涨机会,稳健投资者可继续留意大金融股的相关机会。

  巨丰投顾认为,目前跨年行情进入下半场,宏观经济向好是股市最大的支撑,元旦后流动性对行情有所提振,但持续的二八分化,让市场情绪易于产生波动。周一,沪指冲击3600点未果,震荡回落,机构抱团股出现松动。周二,早盘贵州茅台再创新高,机构抱团股回归,指数集体反弹;午后券商、保险板块推升指数,沪指冲破3600点;市场二八分化加剧。建议投资者把握板块轮动机会,中线逢低关注新能源汽车和船舶等顺周期行业,短线关注低估蓝筹股(银行、保险、券商)和科技股的超跌反弹机会。对于机构抱团股,要注意区别对待,估值过高的个股,短期要规避;反之则可逢调整参与。

  市场重要新闻

· 美股周二收高 "新债王":美股估值全靠巨额刺激支撑   

  · 维信诺出售核心技术断臂求生  

  · 恒生电子:高额费用去哪儿了?   

  · 金三江:毛利率远超同行 产能消化成难题   

  · 英科医疗:激进扩产暗藏隐忧  

  · 海康威视:净资产收益率滑坡   

  · 中消云:业绩增长成色不足 关联交易虚实待考   

  · 石头科技大解禁前的微妙变化  

  · 酒鬼酒提价故事还能讲多久?   

  · 海天味业价格暗战     

  · 沪指站上3600点 两市成交额连续七天超万亿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盘前:市场或继续震荡上行走势 关注龙头绩优股

2021-01-13 09:1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