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吉比特股价持续下跌 董事减持计划提前终止

2021年01月13日 07:16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赵李南 每经编辑 魏官红

  1月11日晚间,吉比特(603444,SH;昨日收盘价308.44元)发布公告称,其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提前终止集中竞价减持股份计划。值得注意的是,近期吉比特股价持续下跌,1月11日以跌停收盘,截至1月12日收盘,当日其股价下跌幅度达6.66%,报收于308.44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此前多家卖方机构在研究报告中表达了对吉比特乐观的态度,给予了买入和跑赢行业的评级。

  之所以如此看好吉比特,除了传统的《问道手游》稳定的业绩基础,卖方机构也对吉比特新游戏《摩尔庄园》充满了期待。然而,自1月7日吉比特公告称,新游戏《摩尔庄园》延期,无缘春节档期后,吉比特的股价持续下跌。

  董事、高管减持终止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近期吉比特的股价持续下跌,2020年8月吉比特的股价达到了历史最高点671.6元/股,至2021年1月11日吉比特报收于330.46元/股,已近腰斩。1月11日,吉比特股价跌停。

  1月11日晚间,吉比特公告称,其董事、高级管理人员的减持计划提前终止。

  2020年6月,吉比特披露了其董事、副总经理高岩的减持计划,彼时高岩计划减持吉比特不超过5.59万股,计划减持期间为2020年7月16日至2021年1月15日。吉比特表示,1月11日,其收到了高岩出具的《关于提前终止集中竞价减持股份计划的告知函》,高岩的本次减持计划于2021年1月11日提前终止。

  据吉比特披露,高岩曾于2020年7月16日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减持了1.95万股,减持总金额约1213万元。按照高岩的计划减持上限计算,高岩有3.64万股减持额度未使用。

  除了高岩,吉比特另外一个重要股东黄志辉也于2020年减持吉比特股票。吉比特的定期报告显示,截至2019年三季度末,黄志辉持有吉比特约166.1万股,持股比例约2.31%;从2019年年末开始至2020年三季度末,黄志辉的持股数量持续下降,至2020年三季末,黄志辉的持股数下降至约147万股,持股比例下降至2.05%。

  据吉比特招股书,黄志辉曾是吉比特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卢竑岩引入和培养的核心技术人员。黄志辉自2010年起开始担任问道工作室制作人,还曾经担任吉比特副总经理,主要负责项目日常管理、行政审批、人员招聘和培养、《问道》版本内容审核、与光宇在线就《问道》运营事宜沟通协调、新项目的技术方案选定等工作。吉比特披露,黄志辉于2014年8月因个人原因离职。

  新游戏《摩尔庄园》延期

  记者注意到,多家卖方机构在近期的研究报告中对吉比特持有乐观态度。Wind数据库显示,中金公司、天风证券和华泰证券分别在2020年11月至12月期间对吉比特作出跑赢行业和买入的评级,天风证券给出的目标价为591.3元、华泰证券给出的目标价为500.82元。

  卖方机构对吉比特如此看好的一个重要原因为吉比特近期将推出的两款大作——《一念逍遥》和《摩尔庄园》。

  据吉比特2020年半年报,《摩尔庄园》手游是一款集怀旧、益智、养成、社交和剧情元素的3D社区养成游戏,其页游是一款承载了许多人快乐童年的游戏,手游版本还原了页游原汁原味的摩尔世界,3D升级后变得更加鲜活。

  《一念逍遥》是由吉比特自主研发的一款水墨国风放置修仙手游,预计将于2021年2月1日公测。“相比于市场上其他修仙手游,《一念逍遥》主打社交和高自由度,游戏内玩家可以与其他仙友论道、斗法,炼体修法自由修炼,法宝功法可自由搭配。”吉比特表示。

  1月7日,吉比特子公司雷霆游戏在其官网上发布了《摩尔庄园》手游延期上线公告。在上述公告中,雷霆游戏称:“这个春节,我们无法一起在摩尔庄园手游过年了。在筹备游戏公测的过程中,我们遇到了一个突发底层代码问题,导致游戏卡顿、bug、闪退等问题频发。”

  雷霆游戏表示,这个突发问题打乱了春节前上线的筹备计划,原定于春节前上线的《摩尔庄园》手游不得不延期,具体上线时间待定。

  华泰证券在其研究报告中表示:“《摩尔庄园》手游在移植页游原有体系和玩法的同时强化社区社交玩法,将游戏内容创意与玩家诉求深度结合,有望突破核心用户圈层情怀束缚实现IP突围,未来上线后为公司持续带来业绩增量。”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吉比特股价持续下跌 董事减持计划提前终止

2021-01-13 07:16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