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股周四收高 美债收益率回升或对美股市场有冲击

2021年01月08日 09:0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编者按:美股周四收高,三大股指均创盘中与收盘历史新高。截至收盘,道指涨211.73点,或0.69%,报31041.13点;纳指涨326.69点,或2.56%,报13067.48点;标普500指数涨55.65点,或1.48%,报3803.79点。

  道指成分股沃尔格林联合博姿集团(WBA)收高5.2%,此前该公司公布了强劲的财报。其他道指成分股当中,金融与科技股普涨。苹果收高3.4%,摩根大通涨3.3%,微软涨2.9%,高盛涨2.2%,英特尔涨2.1%,默沙东集团涨2%,耐克涨1.9%,美国联合健康集团涨1.6%,思科收高1.3%。

  据新浪美股,10年期美债收益率周三创去年3月以来最大单日涨幅,收益率上涨1.2个基点至1.047%。摩根士丹利就警告称,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上升可能会对美股造成重大影响,而且目前市场并没有做好应对冲击的准备。摩根士丹利分析师Michael Wilson认为,目前的关键点在于美债收益率的攀升速度。如果美债上升过快,所有的股票都将经历大幅调整。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美股周四收高 美债收益率回升或对美股市场有冲击

2021-01-08 09:05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