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亿通科技筹划实控权转让引来关注函

2021年01月08日 07:39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记者 李静 北京报道

  1月7日,亿通科技股价继续上涨,盘中股价一度大涨17.57%,后收涨7.59%,收报8.50元。

  消息面,亿通科技1月5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股东王振洪将其所持亿通科技90772524股股份(占亿通科技总股本的29.99%)转让给安徽顺源芯科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安徽顺源”)。本次股份转让的每股转让价格约为10.57元,转让总价款为95968万元。上述股份转让完成交割后,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将发生变化,安徽顺源将成为亿通科技的控股股东,黄汪将成为亿通科技的实际控制人。

  值得注意的是,黄汪是小米生态链企业华米科技的创始人,华米科技已在纽交所上市。受此利好消息驱动,1月6日,亿通科技一字涨停。当日晚间,深交所下发关注函,针对安徽顺源拟受让亿通科技股份的相关事项,要求亿通科技补充披露本次控制权变更后安徽顺源对公司业务的整合安排,说明借助华米科技优势提高上市公司盈利能力的具体内容及发展规划等事项。

  公开资料显示,成立于2001年的亿通科技于2011年5月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专业从事广播有线电视网络设备的研发、制造和销售,以及从事视频监控智能化工程服务。根据亿通科技的公告,安徽顺源成立于2020年9月27日,尚未开展实际经营。安徽顺源的执行事务合伙人为安徽华米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则主要从事智能可穿戴设备研发工作。

  针对华米科技为何间接入股亿通科技,《经济参考报》记者联系到华米科技相关负责人,对方表示,目前一切以公告为准。

  亿通科技公告显示,安徽顺源本次受让亿通科技29.99%的股份,旨在依托亿通科技的上市平台,借助美国纽交所上市公司华米科技在健康生态产业领域的优势,增强上市公司持续盈利能力和经营能力,不断提高上市公司质量,为全体股东带来良好回报。

  此外,根据公告,此次标的股份过户完成后,转让方向受让方安徽顺源作出承诺,就上市公司原有广播电视业务板块在2021年、2022年营业收入不低于2020年收入的一半,且应收账款周转率不低于106.51%。受让方亦应对原有广播电视业务板块的经营给予合理的支持。

  根据亿通科技历年财报,2020年前三季度、2019年、2018年及2017年,公司营收分别为6098.29万元、9890.87万元、1.28亿元和1.69亿元,同比分别减少18.55%、22.69%、24.50%及22.8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780.52万元、634.30万元、497.9万元及365.66万元。

  作为小米生态链企业,华米科技成立于2013年,于2018年2月正式登陆美国纽交所上市。业绩方面,根据公司财报,2020年华米科技营收增速现放缓态势,净利润连续三个季度同比下滑。其中2020年第三季营收同比增长20%,净利润同比下滑68.97%。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亿通科技筹划实控权转让引来关注函

2021-01-08 07:39 来源:经济参考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