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倍杰特过会:今年IPO过关第4家 中信建投过首单

2021年01月07日 10:5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7日讯 创业板上市委员会2021年第1次审议会议于2021年1月6日召开,审议结果显示,倍杰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倍杰特”)首发符合发行条件、上市条件和信息披露要求。这是今年过会的第4家企业。

  倍杰特此次发行的保荐机构为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保荐代表人为于雷、黄才广。这是中信建投证券年内保荐成功的首单IPO项目。

  倍杰特主营业务聚焦于污水资源化再利用和水深度处理,依托自主研发的高含盐废水零排放分盐技术、中水高效回用工艺技术、高盐复杂废水减量化工艺技术等一系列核心技术,为客户提供水处理解决方案、运营管理及技术服务、商品制造与销售服务。

  截至招股说明书签署日,公司的控股股东为权秋红,截至本招股说明书签署日,权秋红直接持有公司48.20%的股份;公司的共同实际控制人为权秋红、张建飞和权思影,权秋红直接持有公司48.20%的股份,张建飞持有公司16.59%的股份,权思影持有公司12.68%的股份,其中权秋红与张建飞为夫妻关系,与权思影为母女关系,张建飞与权思影为继父女关系,以上三人合计持有公司77.47%的股权,为公司的共同实际控制人。

  倍杰特本次拟在深交所创业板公开发行股份不超过9200万股,占发行人本次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低于10%。本次发行股份全部为新股发行,公司原股东不公开发售股份。倍杰特拟募集资金6.00亿元,其中,4.50亿元用于环保新材料项目(一期),1.50亿元用于补充营运资金。

  上市委会议提出问询的主要问题

  1.请发行人代表结合报告期内经营违规行为、会计差错调整等情况,说明发行人公司治理、内控制度、会计基础工作的规范性及有效性。请保荐人代表发表明确意见。

  2.发行人于2018年11月中标并开工建设五原县隆兴昌镇再生水处理及附属管网工程PPP项目,截至2018年12月31日项目工程进度达到48.83%,当年确认收入3185.02万元。请发行人代表说明:(1)截至2018年12月该项目实际发生成本的具体构成及确认依据;(2)截至目前该项目的建设及运营情况。请保荐人代表发表明确意见。

  3.根据招股说明书,发行人“在污水资源化再利用及水深度处理领域确立了领先的市场地位”。请发行人代表说明上述表述的依据。请保荐人代表发表明确意见。

  需进一步落实事项

  请发行人补充披露五原县隆兴昌镇再生水处理及附属管网工程PPP项目开工时当地气侯条件、实际施工情况、2018年度完工进度的确认依据、截至目前的建设及运营情况。请保荐人、申报会计师补充核查,说明核查过程、依据并发表明确意见。

  今年IPO过会企业一览:

序号

公司名称

上会日期

拟上市地点

保荐机构

1

浙江海盐力源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1/01/04

上交所科创板

中信证券

2

珠海安联锐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1/01/06

深交所创业板

民生证券

3

上海霍普建筑设计事务所股份有限公司

2021/01/06

深交所创业板

长江保荐

4

倍杰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1/01/06

深交所创业板

中信建投

  IPO暂缓审议企业一览:

序号

公司名称

暂缓审议日期

拟上市地点

后续进展

保荐机构

1

广东百合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1/01/04

上交所科创板

/

兴业证券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倍杰特过会:今年IPO过关第4家 中信建投过首单

2021-01-07 10:58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