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市场向好逻辑未发生改变 结构性行情值得期待

2020年12月23日 09:17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23日讯 昨日早盘,三大股指小幅低开,盘初弱势盘整,随后反弹走高;午后加速下行,集体跌逾1%,尾盘创指跌超2%。盘面上,个股普遍飘绿,整体赚钱效应较弱。

  截止昨日收盘,沪指报3356.79点,跌1.86%;深成指报13882.30点,跌1.79%;创业板指报2811.75点,跌2.45%。

  分析人士表示,A股短期整体呈我们先前判断的震荡向上的走势行情,沪市300指数有望创年内新高。随着基本面预期逐步改善确定性进一步增强,中期维持指数有震荡向上的走势的乐观判断,预计短期指数有望突破年内高点。

  机构观点

  中原证券指出,年关临近,市场各方入市做多的意愿不甚强烈,投资者持币观望,以待来年的心态较为明显。预计沪指短线继续震荡整固的可能性较大,建议投资者短线暂时观望,中线继续关注低估值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财信证券指出,短期较为波动,从中长期角度看,四季度最重要的货币宽松预期落地,叠加市场较强的基本面支撑以及此前调整风险的释放,市场风险偏好将集中回升。在经济基本面的加速复苏以及流动性合理充裕之下,市场向好趋势的逻辑并未发生改变,结构性行情仍值得期待。

  市场重要新闻

· "碰瓷"明星、案例造假 大平台冲击下更美能否"美"下去   

  · 天风证券把脉2021:结构性机会为主 走势料“前高后低”   

  · 南航物流混改落地 航空货运竞争力待提升   

  · 负债规模攀升现金流吃紧 华侨城密集出售资产套现近百亿"解渴"  

  · 光伏行情“烧”到新三板 精选层首只百元股诞生  

 

  · *ST辉丰18亿“嫁女”背后 “盐城首富”仲汉根的草铵膦迷局   

  · “亚洲足球第一股”拟从新三板摘牌   

  · 2021年住房租赁市场将迎发展良机   

  · 2030年市场规模将达10万亿元 80家房企入局康养地产  

  · “零容忍”出重拳 提升资本市场治理能力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盘前:市场向好逻辑未发生改变 结构性行情值得期待

2020-12-23 09:1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