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短期市场或维持震荡向上 逢低布局低估值板块

2020年12月22日 09:1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22日讯 昨日三大股指开盘涨跌不一,随后集体翻红,维持单边上行态势,午后创指大涨逾3%,深成指重回14000点。盘面上,个股涨多跌少,两市涨停80家,赚钱效应较好。

  截止昨日收盘,沪指报3420.57点,涨0.76%;深成指报14134.85点,涨2.03%;创业板指报2882.44点,涨3.66%。

  分析人士表示,A股短期整体呈现震荡向上的走势行情,沪市300指数有望创年内新高。随着基本面预期逐步改善确定性进一步增强,中期维持指数有震荡向上的走势的乐观判断,预计短期指数有望突破年内高点。

  机构观点

  东吴证券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宏观政策要“更加精准有效,短期不急转弯”,极大地缓解市场对于流动性收紧的担忧,同时,明显受益的新能源、光伏及种业率先走出震荡趋势。对于后市,在货币总量控制的前提下,实施精准有效的调控,市场大概率是机构性机会,多关注景气度回升的行业,以及在通胀预期及经济复苏背景下,资源品的趋势性机会,短线上,转基因种业、碳中和及新能源可做重点关注。

  东北证券认为,临近年末,存量博弈逻辑下资金尚不支持金融股、周期股、科技股、消费股等多板块同时强势上涨;市场总体处于震荡略多的春季行情的大逻辑中,但持续上攻的动能尚不足。操作上,仍以经济复苏和布局春季躁动行情为主要基调,以仓位的渐进布局和板块的重点聚焦为主,短期则考虑适度逆向操作,即逢低布局些低估值板块,防范可能出现的风格轮动。

  市场重要新闻

  · 保代江湖变局:扩容分类加剧马太效应   

  · 中国资本市场30年 市值位居全球第二   

  · 政策利好驱动 种植业板块涨势凶猛

  · 京东健康市值突破5100亿港元   

 

  · 年内突破800亿件 快递业务量实现百亿级“四连跳”   

· 各项规则逐步统一 债券市场互联互通加速推进  

  · A股分化明显百元股阵营急速扩容 提质增效成上市公司“吸金”筹码

  · 创新债券品种适当优化审批流程 助力民营企业、小微企业发债融资   

  · 今日视点:资本市场凭什么“请储蓄大搬家”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盘前:短期市场或维持震荡向上 逢低布局低估值板块

2020-12-22 09:1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