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短期市场区间震荡可能性大 关注低估值蓝筹

2020年12月21日 09:07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21日讯 上周五两市开盘涨跌不一,盘初迅速走弱,随后反弹翻红,午后维持横盘震荡,尾盘再度走弱,整体维持震荡整理态势。盘面上,个股跌多涨少,两市涨停60余家。

  截止上周五收盘,沪指报3394.90点,跌0.29%;深成指报13854.12点,跌0.26%;创业板指报2780.73点,跌0.18%。

  分析人士表示,上周五A股市场冲高遇阻,小幅震荡回落。年关将近,市场各方持币观望的情绪依然较重,由于近期热点转换频繁,预计股指继续维持区间震荡的可能性较大,建议投资者短线谨慎关注有色金属,煤炭以及部分周期行业的投资机会,中线继续关注低估值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机构观点

  华泰证券指出,四季度以来,顺周期行情回暖,与之相关的多项商品价格创年内新高。引发投资者关于顺周期行情能否持续的讨论。我们认为顺周期行情大概率仍可持续。

  山西证券认为,临近年底,市场仍以宽幅震荡为主,维持沪指将继续在3170-3450震荡的判断。从全市场来看,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不急转弯”,有利提振投资者信心。财政货币政策的表述也注重政策的延续性。尤其是财政政策中提到“保持适度支出强度”,略超预期。综合来看,经济复苏的势头延续下A股的盈利有支撑,宏观政策延续下对估值过于悲观的预期有所修复,会议对A股利好大于利空。

  市场重要新闻

· *ST金钰拉响退市警报   

  · 高瓴资本拟受让隆基股份6%股权  

  · 年底避险情绪升温 科技股低迷  

  · 市场震荡走高 主力资金重点买入有色金属   

  · 碳酸锂价格触底回升  

 

  · 持续看好中国市场 外资成重要增量资金   

  · 甩卖11家公司,云南城投管理层同步“地震”   

  · 退市新规在途,这些房企危险了?   

  · 申菱环境IPO“二进宫”,法律诉讼缠身  

  · 进击的快递业:件量大增、低价肉搏、走向分化      

 

  · 2020,这些资本大佬为酒企“疯狂”  

  · A股拆分新规这一年故事多  

  · 退市新规下的2020  

  ·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夯实市场法治基础 争取期货法早日出台   

  · 退市整理期拟取消 炒作1元股需谨慎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盘前:短期市场区间震荡可能性大 关注低估值蓝筹

2020-12-21 09:0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