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短期市场有望向上冲击 逢低关注科技成长股

2020年12月18日 09:08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18日讯 昨日两市开盘涨跌不一,盘初集体翻绿走弱,随后反弹翻红,午后持续走高,一度集体涨逾1%。盘面上,个股涨多跌少,整体赚钱效应尚可。

  截止昨日收盘,沪指报3404.87点,涨1.13%;深成指报13889.87点,涨1.01%;创业板指报2785.62点,涨0.90%。

  分析人士表示,整体来看,以有色为代表的顺周期板块再度走强,还有大金融板块的反弹均为市场增添了做多情绪。市场仍有望向上冲击,操作上建议投资者紧跟盘面热点,不追涨不杀跌,逢低布局,总体仓位控制在五成左右,回避短期涨幅较大个股的回调风险。建议激进型投资者重点从顺周期(有色、煤炭)、科技类入手。

  机构观点  

  巨丰投顾认为,目前跨年行情已经展开,宏观经济向好是股市最大的支撑,而流动性和市场情绪则对行情有所制约。高层会议研究2021年经济工作,提出需求侧结构性改革,激活大消费概念股。周四大盘震荡上行,港口、医疗、医药、有色、钢铁、保险、煤炭、券商等蓝筹股轮番走强,沪指午后冲破3400点,连续大涨的酿酒有退潮迹象,指数行情特征有所减弱。市场高位震荡,建议投资者把握板块轮动机会,中线逢低关注有色(铜镍钴铝)及金融股,短线可关注可选消费(家电、汽车等)。

  中原证券指出,周四A股市场探底回升,小幅震荡上有,早盘股指惯性下探,沪指在3354点附近获得支撑,随着有色金属,煤炭,钢铁等周期行业率先走强,带动股指稳步回升,午后大金融板块联袂走好,推动沪指再次收复3400点整数关口,两市成交量较前日有所增加。虽然周四股指显著反弹,但存量博弈的特征依然显著,未来能否持续走强,仍需观察领涨热点的持续性,以及场外增量资金进场的情况,投资者短线可谨慎关注部分周期行业的交易性投资机会。

  市场重要新闻

· 展望明年券商“夸自己”:行业估值处于低位 有显著配置价值   

  · 一年五六十人被处罚 独董叫屈:权责、薪酬、独立性要改善      

  · “马后炮”遭严查 债券违约戳破评级泡沫  

  · 提高直接融资比重纲举目张   

  · 比特币价格突破2万美元背后: 散户大量涌入 多家交易平台陷入卡顿或宕机   

 

  · 沪指重回3400点 机构资金逐步返场   

  · *ST联络出售子公司2%股份意在扭亏? 监管问询“出表”依据及合理性  

· 军信环保拟上创业板 超九成营收依赖前两大客户   

  · 不确定因素渐次消除 医药板块连续四日走强   

  · 资本市场双向开放驶入快车道  

 

  · 远洋服务正式挂牌 物管企业上市数量创新高   

  · 5G消息商用倒计时 产业链共享千亿空间   

  · 辅导期结束 银联商务即将科创板递表   

  · 国家发改委:不诚信主承销商和信用评级机构将记入档案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盘前:短期市场有望向上冲击 逢低关注科技成长股

2020-12-18 09:0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