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市场短期或维持震荡走势 关注低估蓝筹股

2020年12月17日 08:59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17日讯 昨日三大股指小幅高开,盘初震荡走弱翻绿,创指跌近1%,随后消费股发力,指数下探回升,午后集体反弹翻红,尾盘再度走弱,全天呈现窄幅震荡走势。盘面上,个股跌多涨少,市场整体氛围较弱。

  截止上周五收盘,沪指报3366.98点,跌0.01%;深成指报13751.09点,跌0.09%;创业板指报2760.64点,涨0.06%。

  分析人士表示,近期市场走势可谓冰火两重天,消费类板块集体大涨,盘中多只个股涨停,而缺乏业绩支撑的题材类个股杀跌严重,预期市场仍将维持震荡走势。操作上,可关注需求侧改革方面的板块,如医美、酿酒食品等板块,远离垃圾股、绩差股,控制好仓位,高抛低吸为主,切勿追涨杀跌。

  机构观点

  中信证券指出,年末机构集中调仓和个别流动性事件冲击诱发了本周市场波动,但被扰乱的预期将重聚共识,并且年末博弈的心态和交易行为在跨年后或趋于缓和,建议坚守顺周期主线跨年。配置上,顺周期主线,继续推荐基本金属、能源金属、基础化工以及家电、汽车、白酒、家居、酒店等可选消费行业。同时关注年末两条轮动副线,一是今年相对滞涨但景气向好的品种,包括出口产业链中的电子、汽车零部件和轻工,以及优质的地产蓝筹;二是年底机构博弈驱动的医药、新能源和食品饮料板块的快速轮动机会。

  巨丰投顾认为,目前跨年行情已经展开,宏观经济向好是股市最大的支撑,而流动性和市场情绪则对行情有所制约。高层会议研究2021年经济工作,提出需求侧结构性改革,激活大消费概念股。周三,市场延续震荡,酿酒、食品饮料等大消费板块连续3天领涨,芯片、半导体、通讯等科技股继续回调。市场高位震荡,建议投资者把握板块轮动机会,中线逢低关注周期股(镍、钴、铝、锂、稀土永磁)及低估蓝筹股(银行、保险、券商),短线可关注可选消费(家电、汽车等)。

  天信投顾认为,指数延续弱势震荡,个股普跌且大幅分化,市场赚钱效应较差。资金继续抱团在大消费板块上,其他偶尔个别股受资金关注,短线情绪低迷。市场赚钱效应集中在机构抱团趋势个股,题材热点萎靡。操作上,暂时继续以控制仓位为原则,目前的主线都是围绕着未来发展前景比较好的产业。

  市场重要新闻

· 首单QFII/RQFII认购 外商独资私募基金落沪   

  · 高层人事变动 中芯国际A股H股均跌超5%  

  · 停牌一年半 皇台酒业复牌首日涨超300%

  · 蓝月亮市值超800亿港元 农夫山泉股价触前高  

  · 宁德时代股价再攀新高   

 

· 工信部下架26款APP 加强侵害用户权益专项整治   

  · 年内多家上市公司认购私募基金产品 亚星锚链投3亿元养元饮品掷6亿元   

  · 亿腾药业终止IPO背后 泰格医药投资“朋友圈”隐现   

  · “十三五”股权融资迅猛增长 “十四五”要显著提升上市公司质量   

      · 证券交易印花税增五成 显示市场交易活跃度提升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盘前:市场短期或维持震荡走势 关注低估蓝筹股

2020-12-17 08:5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