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多位私募大咖纵论明年投资机会:看好价值股和周期股

2020年12月08日 07:15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于德良

  在日前召开的2020雪球嘉年华论坛上,来自重阳投资总裁王庆、林园投资董事长林园、希瓦资产创始人梁宏等知名私募基金经理就财富和价值理念、全球经济形势、热门行业分析等发表了最新观点。2020年,一场疫情给投资市场带来众多变数,A股市场震荡与分化已成新常态。当市场不确定性越来越大时,展望2021年,普通投资者又该如何做出投资决策?

  重阳投资总裁王庆表示,疫情对经济和资本市场的影响逐渐过去,明年全球经济和中国经济有望同步复苏,尤其是中国经济将出现强劲的反弹。目前主要股指的估值水平基本回到历史均值。但在行业估值背后,存在结构性分化。比较创业板和沪深300相对估值的变化,以及A股和H股相对估值的变化,可以看到两个极端。一个极端是相对高估的创业板;另一个极端是相对低估的H股。A股相对于H股的溢价率不仅远高于历史均值,甚至已触及两个标准差的上沿,体现出不同市场之间的分化。今年,成长股明显跑赢了价值股,周期股跑赢了防御股。A股市场从8月份以来呈现明显的行业轮动风格,背后原因是中国经济逐渐摆脱收缩、开始加速。因此预计,在明年某个时点,市场热点可能会轮动到价值股和周期股上,与今年上半年的市场环境完全相反。

  林园投资董事长林园认为,A股市场正处于牛市初期,投资者要看重对行业和未来趋势的研判。目前银行股和地产股已经过时,缺乏成长性,就好比曾经繁荣一时的煤炭股和钢铁股;未来看好消费和健康行业。

  在A股历史发展中,医药行业一直是孕育牛股的好赛道。但医药行业的细分专业性高,选股难度大,与会的多位资深投资经理对医药行业的战略投资机会进行了分析。

  高特佳熙和资本总经理李秋实表示,全球的创新药还在爆发时期,过去20年,底层的医疗技术,包括基因治疗、细胞治疗、新的靶点发现、免疫技术的发现等层出不穷,这些底层技术的不断突破,是任何政策打压不了、抵御不了的,创新是不断的主题,技术在不断推进创新。

  青侨阳光基金经理卢桂凤认为,医药行业板块偏贵,明年风险可能会大于机会。投资医药行业,用结构性的视角会更合适。

  小丰基金基金经理张小丰表示,从长期来看,创新药行业有非常大的投资机会。近期受集采、高耗材集采、即将展开的医保创新药等因素影响,医药股走势比较低迷。但由于中国仿制药占比会逐年下降,创新药占比会逐年上升,创新药行业预期增量将很大。

  雪球CEO李楠在会上表示,今年,雪球进行了重新定位,以“连接人与资产,让财富的雪球越滚越大”为自身使命,希望帮助上市公司、基金管理公司的雪球越滚越大,让更多个人投资者找到认可的基金或上市公司,实现个人财富的增长。雪球还宣布,公司已完成1.2亿美元的E轮融资。雪球此前的4轮融资,已融资超过1.7亿美元。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多位私募大咖纵论明年投资机会:看好价值股和周期股

2020-12-08 07:15 来源:证券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