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短期市场或将继续上行 关注低估值顺周期板块

2020年12月07日 08:41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7日讯 上周五三大股指小幅低开,随后延续弱势;午后受白酒股助推,集体回暖,尾盘悉数收红。盘面上,个股涨跌互半,涨停逾50家,市场人气回暖,赚钱效应回升。

  截止昨日收盘,沪指报3444.58点,涨0.07%;深成指报14026.66点,涨0.40%;创业板指报2730.84点,涨0.68%。

  分析人士表示,市场仍呈3100-3500震荡格局,短期冲击上沿,市场对经济增长预期进一步上修是核心驱动。上证综指3100-3500点震荡格局将持续至2021年中,但短期内跨年叠加春季躁动存在突破3500点的可能,金融周期的绝对收益机会驱动指数冲击上沿,关注低估值顺周期板块。

  机构观点

  银河证券指出,展望A股,市场上涨动能仍是基本面驱动,长期上涨的方向没变。岁末年初是低吸已深度调整优质白马股的好时点,在经济复苏的背景下,业绩仍是未来中长线布局的主要支撑。

  建议关注:1)受疫苗利好消息的影响,布局已大幅回调的疫苗研发企业及其生产运输等相关行业;2)疫苗加快推进、经济复苏受益的行业,比如机场、影院、金属等;3)外国疫情下的中国优势行业,比如航运(供给侧去产能,弹性很大)、机械、出口制造业;4)经济复苏受益的顺周期板块,基本面改善叠加较低估值,股息率较高且行业基本面向好的部分周期龙头公司;5)布局医美、高端医疗器械、半导体等优质公司的下跌后机会。

  国盛证券指出,最近的市场风格在新老经济中跷跷板,以金融为代表的大幅上涨后迎来明显的抛压,新经济代表的公司还是处在高位,估值消化仍待时日。短期来讲新老均衡配置或为不错的策略。临近年底,各个行业的现金流压力凸显,高估值公司的以及基本面不扎实的企业有可能迎来流动性的风险,前期的信用债影响对企业信用的分层更加加剧企业基本面差的偿债能力。稳重求变的从基本面和估值出发择股是其配置之一。其二,疫苗批量接种可期,可适当配置受疫情影响,当前板块在复苏的拐点企业机会,如传媒、酒店、民航、旅游以及部分原材料等行业。另一个是新经济的未来成长性公司,最近多科创板个股被纳入180/380指数,外资QFII额度规模的扩大,代表中国经济未来的个股也值得重点关注。同时关注景气度较高,估值不贵的汽车、家电等机会。

  招商证券表示,短期而言预计市场将会继续保持上行趋势,上证指数有望突破前期高点,上证50指数将会续创新高。临近年底,市场有望持续向低估值顺周期方向调仓,不排除在金融的带领下,蓝筹权重指数出现阶段性快速上行。中期来看,展望至明年一季度,顺周期的领域业绩均在不同程度改善。保险银行等金融板块,建材、化工等周期板块,轻工家电等地产后周期消费,航空酒店机场影视等出行消费也有望依次恢复。科技领域的消费电子、电动智能汽车也将会开启复苏周期。估值性价比将会重新成为市场考量的重要因素。

  市场重要新闻

·机构预测11月CPI续降 同比涨幅或下行至“0”   

    · 蓝月亮香港IPO “头把交椅”不稳固   

    · 注册会计师责任压实 A股公司迎史上最严年报审计

    · 科创板公司增至200家 “硬科技”受外资青睐      

    · 结构性行情可期 看好消费和新能源车板块   

 

    · 四年成交逾23万亿元 深港通影响力“节节升”   

    · 券商描绘A股春耕图:结构牛延续 顺周期未完  

    · A股有望迎来增量资金 机构长期看好三大方向   

· 道达投资手记:银行股给力 沪指周线“三连阳”

    · 上交所修订科创板上市审核规则:财报有效期可延3个月 缓审不超2个月  

 

    · 贱卖?利益输送?机构投资者集体“炸锅”的电话会后,交易所关注函到了!  

    · 中证协发保荐新规:建保代名单分类机制

    · 12月份57部电影扎堆上映 近百家公司分食票房盛宴

· 资本市场法律服务建设再扩维 深交所专设咨询委员会

    · 科创板上市审核规则首次修订 意在提高审核效率明确职责边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盘前:短期市场或将继续上行 关注低估值顺周期板块

2020-12-07 08:4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