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天海防务董事长刘楠敏感期交易收监管函!公司重整计划收两次关注函,上海丁果是否借此套利?

2020年12月03日 15:47    来源: 和讯网     破晓

  近半个多月时间以来,天海防务(300008,股吧)可谓是多次进入监管测视野。就拿公司的重整计划来讲,已经连续两次收到了深交所的关注函。近日,深交所向天海防务董事长刘楠发出了监管函,原因是刘楠减持发生在天海防务定期报告披露前三十日内,构成敏感期交易。

  天海防务董事长刘楠敏感期交易收监管函

  12月3日,深交所下发了关于对天海融合防务装备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楠的监管函。

  监管函中指出,刘楠作为天海防务的董事长,因质押股票被强制平仓于2020年10月29日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天海防务股票18万股,成交金额约151.41万元。天海防务于2020年10月30日披露《2020年三季度报告》,上述减持发生在天海防务定期报告披露前三十日内,构成敏感期交易。

  上述相关行为违反了《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第1.4条、第2.3.1条和《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第3.8.15条的规定。请你充分重视相关问题,吸取教训,及时整改,杜绝相关问题的再次发生。

  重整计划收两次关注函,上海丁果是否借此套利?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的重整计划也同样受到了监管层的关注。

  2020 年 11 月 16 日,天海防务披露《关于签署重整相关协议、全额收到重整投资金暨股票存在被终止上市风险的提示性公告》(以下简称《公告》),称已与各重整投资人签订重整投资相关协议,并已全额收到重整投资金;其中,厦门隆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厦门隆海”)指定厦门隆海重能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隆海重能”)作为重整投资人,投入 7,000 万元重整投资金;上海丁果企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丁果”)指定厦门信达(000701,股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厦门信达”)、冯翠英等 13 名自然人作为重整投资人,合计投入 82,875 万元重整投资金;中国长城(000066,股吧)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市分公司(以下简称“长城资管”)以其从本次重整获得的受偿款投入 31,929 万元。

  11月17日,深交所下发了关于对天海融合防务装备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关注函。要求说明上海丁果未直接参与重整的原因,上海丁果及其关联方是否向相关重整投资人收取服务费、通道费或手续费等费用,是否与相关重整投资人签署其他协议或存在其他利益安排等问题。

  11月27日,天海防务披露《关于对深圳证券交易所关注函回复的公告》(下称《回复》),就前期深交所对公司《重整计划》执行情况的关注问题进行回复。12月1日,深交所再次下发了关于对天海融合防务装备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关注函。

  关注函提到,上海丁果指定的重整投资人合计投入82875万元重整投资金,取得约44558.37万股转增股份,约占重整执行后天海防务总股本的25.79%;上海丁果与除厦门信达、冯翠英、陈彤维之外的其他11名重整投资人约定了收益分成安排。

  关注函要求,说明上海丁果指定的重整投资人取得转增股份的比例远高于意向控股股东厦门隆海指定主体隆海重能的合理性,相关转增股份是否属于其根据《重整投资框架协议》《重整计划》及其他相关约定应当取得的份额。

  补充披露上海丁果与上述重整投资人约定收益分成的具体安排,包括不限于分成条件、分成比例、支付安排等,说明上海丁果与上述重整投资人约定收益分成安排的原因及合法合规性。

  说明收益分成安排是否属于重整投资人取得转增股份的对价之一,相关对价是否应当支付给上市公司,上海丁果是否通过本次重整实现套利,是否严重损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在12月1日还发布了一份关于公司重整执行进展暨股票存在被终止上市风险的提示性公告。公告中表示,公司已取得法院批准《天海融合防务装备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重整计划》(以下简称“《重整计划》”)的《民事裁定书》,并已全额收到重整投资人的重整投资金,但后续程序仍未完成,法院仍有权裁定终止重整计划的执行并宣告公司破产。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20 年修订)》的规定,公司股票不实施退市风险警示,但如公司被宣告破产,将被实施停牌并面临被终止上市的风险。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天海防务董事长刘楠敏感期交易收监管函!公司重整计划收两次关注函,上海丁果是否借此套利?

2020-12-03 15:47 来源:和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