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预计市场仍以结构性行情为主 关注低估值蓝筹

2020年12月03日 09:06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3日讯 昨日三大股指开盘分化,随后集体走弱,创指一度跌逾1%;盘中金融、资源股等发力,指数探底回升,沪指创下年内新高。午后维持高位震荡,创指跌幅收窄。市场整体氛围一般。

  截止昨日收盘,沪指报3449.38点,跌0.07%;深成指报13961.58点,涨0.22%;创业板指报2682.97点,跌0.57%。

  分析人士表示,依然看好A股走出跨年度行情的可能性,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政策面,资金面以及外盘的变化情况。预计沪指短线小幅上扬的可能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小幅震荡的可能较大。建议投资者短线谨慎关注券商,电子科技,煤炭以及航天军工等板块的投资机会,中线建议继续关注部分低估值绩优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机构观点

  光大证券发文称,周三沪指在银保券的带领下创出2018年2月以来新高,但随后便震荡回落,说明新高附近阻力较大。尤其是大金融板块开始震荡分化,在此背景下,指数短线难以快速上行。从市场环境来看,金融股继续高歌猛进的可能性较小,但一些超跌品种或存在反弹机会,例如近几个交易日部分网游股,消费电子以及军工股盘中都有资金介入,后市可以继续观察。预计大盘仍以结构性机会为主。

  东北证券指出,隔夜欧美股市平稳,道指微涨0.2%而纳斯达克指数微跌0.05%,涨跌互现;最突出的是美元指数继续回落、下探至91,贵金属继续反弹,其他大宗商品涨跌互现。因此,维持前期思路,市场总体处于震荡略多的春季行情的大逻辑中,但持续上攻的动能不足;以仓位的渐进布局和板块的重点聚焦为主、不悲不喜为宜,周四是重要的检测窗口,目前位置不宜追涨、可在策略上做攻守兼备的操作,比如布局些券商等指数上攻突破的助力品种,也布局些一旦指数滞涨、资金从权重股中溢出而受益的超跌反弹题材,如军工、芯片、电子等科技成长股。

  市场重要新闻

· 遭投资者实名举报 贵州茅台陷“捐赠风波”  

  · 今日新股申购:恒玄科技、航亚科技、立方制药

  · 美股周三涨跌不一 美国就业增长步伐继续放缓       

  · 润禾材料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过1131万股股份  

  · 大盘缩量上攻 机构卖多买少

 

· 严防“带病闯关” 蓝山科技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 小米公布融资配股方案 恒大物业上市首日破发  

  · 突破3458.79点 沪指盘中创年内新高  

 

· 11月份券商集合理财规模环比降超八成

  · 新增专项债已发行3.55万亿元 释放多重效应

  · 年内A股IPO募资超4200亿元 科创板创业板合计占比超六成

  · 实施刚性常态化退市 是为优质公司更好地“进”

  · 证监会对新三板公司蓝山科技立案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盘前:预计市场仍以结构性行情为主 关注低估值蓝筹

2020-12-03 09:0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