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贷款逾期 业绩下滑 仁东控股九个交易日股价腰斩

2020年12月03日 07:33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记者 张小洁 北京报道

  12月2日,仁东控股连续第5天一字跌停,五天累计成交额仅3658.29万元。该股股价在近9个交易日出现断崖式暴跌,从11月19日的收盘价64.25元跌至31.98元。

  公开信息显示,仁东控股正面临国资突然退场、经营业绩下滑、贷款逾期等问题。不过,这家问题缠身的公司今年以来股价持续攀升,截至11月19日收盘累计上涨283.81%。

  就在股价暴跌前不久,仁东控股11月17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原控股股东北京仁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仁东(天津)科技有限公司、仁东(天津)科技发展集团有限公司、霍东与北京海淀科技金融资本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科金集团”)签署《终止股份委托管理关系和一致行动关系的协议》,海科金集团不再拥有仁东信息持有的仁东控股1.19亿股股份(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21.27%)对应的表决权等股东权利。同时,仁东信息及其一致行动人天津仁东与海科金的一致行动关系终止。公司控股股东变更为仁东信息,实际控制人变更为霍东。

  这一举动引起深交所关注,要求公司对初始托管期到期后未续期的具体原因等问题作出说明。仁东控股11月24日晚间回复称,受各方面因素影响,双方合作进度低于预期。综合来看,双方不再具备进一步合作的基础和条件,从而导致本次委托协议一年期满后不再续签。

  此外,针对向海科金集团借款以及兴业银行3.5亿元贷款逾期等问题,仁东控股称,公司积极与兴业银行沟通协商,大股东仁东信息也大力支持公司解决债务问题。现双方已达成一致还款方案,截至本年末,公司将分批次逐步偿还完成上述借款。

  从经营上看,仁东控股2019年以来净利持续下滑。三季报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92.30万元,同比下降144.50%。根据该公司2019年年报,去年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为2989.97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43.57%。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贷款逾期 业绩下滑 仁东控股九个交易日股价腰斩

2020-12-03 07:33 来源:经济参考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