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芯壹号电子科技公司违法遭罚 违规将外汇汇入境内

2020年11月27日 14:5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7日讯 国家外汇管理局广东省分局近日公布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梅汇处〔2020〕1号)显示,中芯壹号电子科技(广东)有限公司违反规定将外汇汇入境内。 

  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外汇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532号)第十二条、《货物贸易外汇管理指引》(汇发[2012]38号印发)第三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外汇管理条例》第四十一条,国家外汇管理局梅州市中心支局对其罚款42.22万元人民币。 

  相关规定: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汇管理条例》第十二条:经常项目外汇收支应当具有真实、合法的交易基础。经营结汇、售汇业务的金融机构应当按照国务院外汇管理部门的规定,对交易单证的真实性及其与外汇收支的一致性进行合理审查。外汇管理机关有权对前款规定事项进行监督检查。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汇管理条例》第四十一条:违反规定将外汇汇入境内的,由外汇管理机关责令改正,处违法金额30%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处违法金额30%以上等值以下的罚款。非法结汇的,由外汇管理机关责令对非法结汇资金予以回兑,处违法金额30%以下的罚款。 

  《货物贸易外汇管理指引》第三条:从事对外贸易机构(以下简称企业)的贸易外汇收支应当具有真实、合法的交易背景,与货物进出口应当一致。 

  以下为原文: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中芯壹号电子科技公司违法遭罚 违规将外汇汇入境内

2020-11-27 14:54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