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兴嘉生物成今年科创板被否第2单 西部证券项目折戟

2020年11月27日 11:3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7日讯 上交所科创板股票上市委员会2020年第110次审议会议于昨日上午召开,审核结果显示,长沙兴嘉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兴嘉生物”)首发未通过。这是今年科创板被否的第2家企业。

  兴嘉生物本次发行的保荐机构为西部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西部证券”),保荐代表人为何勇、李锋。此前,1月17日,西部证券保荐的湖南南新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过会;6月23日,西部证券保荐的圣湘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过会;8月20日,西部证券保荐的上海阿拉丁生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过会;11月13日,西部证券保荐的爱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过会。

  兴嘉生物自成立以来,持续专注、聚焦于新型、安全、高效的矿物微量元素研发、生产、推广与销售,为客户提供高品质的矿物微量元素平衡营养方案。公司拥有氨基酸络(螯)合物、羟基氯化物、复合微量元素、微平衡生态有机肥四大类产品。

  截至本招股说明书签署日,湖南兴嘉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简称“湖南兴嘉”)直接持有兴嘉生物2576.00万股股份,持股比例为43.79%,为公司的控股股东。黄逸强、向阳葵夫妇通过湖南兴嘉合计控制公司2576.00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43.79%,其中,黄逸强直接持有湖南兴嘉48.00%股份,向阳葵直接持有湖南兴嘉5.00%股份。因此,黄逸强、向阳葵夫妇为公司实际控制人。黄逸强、向阳葵均为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

  兴嘉生物拟在上交所科创板公开发行股份总数不超过1961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比例不低于25%(本次公开发行的股票全部为新股,不涉及老股转让);最终发行股票的数量以中国证监会或上交所等有权监管机构核准并注册的数量为准;本次发行原股东不进行公开发售股份。兴嘉生物拟募集资金3.29亿元,其中,2.01亿元用于矿物微量元素产业园扩建项目,7685.00万元用于检验与研发中心建设项目,5147.00万元用于国际营销网络建设项目。

  审核意见

  无。

  上市委会议提出问询的主要问题

  1.请发行人代表:(1)说明新产品研发及饲喂效果验证的流程;(2)说明如何区分新产品研发支出的量产产品的成本;(3)分析发行人所持发明专利与核心技术、主营业务收入的相关性;(4)说明包括董事长、总经理在内的管理团队成员参与研发项目的情况;(5)结合发行人在审核期间将部分工资支出由研发投入改列为管理费用的情况,说明对研发投入的会计核算是否准确、合理。请保荐代表人发表明确意见。

  2.请发行人代表说明:(1)经销商的终端销售及期末存货情况、经销商是否根据其终端客户的需求向发行人采购、国外经销商期末库存情况、经销商期末库存水平是否合理;(2)上述情形是否受到2020年新冠疫情的影响而发生重大变化;(3)报告期内,是否存在通过放宽信用政策促进销售、利用经销商囤货提前确认收入的情形,发行人披露的各期营业收入是否真实准确。请保荐代表人说明对境外经销商期末存货、报告期内销售收入的核查情况,包括但不限于是否受到疫情影响而未能进行现场访谈、该等情形是否对销售真实性的核查造成不利影响,并发表明确意见。

  3.请发行人代表结合发行人在审核期间,修改关于自身行业属性、专利数量等表述的情况,说明发行人是否已按照注册制的要求,对自身科创板定位进行合理的评价,相关信息披露是否充分、准确。请保荐代表人发表明确意见。

科创板被否企业一览:

序号

公司名称

上会日期

拟募集资金

保荐机构

1

精英数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0/09/01

3.37亿元

中德证券

2

长沙兴嘉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2020/11/26

3.29亿元

西部证券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兴嘉生物成今年科创板被否第2单 西部证券项目折戟

2020-11-27 11:3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