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股指冲高回落沪指跌0.05% 农业股逆势崛起

2020年11月27日 11:3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7日讯 周五早盘,三大股指集体高开,盘初汽车、军工、农业等崛起,带动指数冲高,创指一度涨1%,随后维持震荡整理,涨幅收窄,临近午间,受周期股拖累,指数快速下行,悉数翻绿。盘面上,个股跌多涨少,两市涨停仅20余家,资金观望情绪浓厚,市场氛围较弱。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3368.12点,跌0.05%;深成指报13553.17点,跌0.34%;创业板指报2599.44点,跌0.38%。

  沪市成交1953.29亿元,深市成交2474.53亿元,两市合计成交4427.82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3967.46亿元略有放量。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飘绿,农业、军工、银行、租售同权、疫苗、消费电子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稀土、有色金属、油气、煤炭、白酒、光伏、特斯拉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国家统计局:1至10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50124.2亿元,同比增长0.7%,1至9月份为下降2.4%,累计利润同比增速年内首次由负转正。其中,10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28.2%,企业生产经营持续好转。1至10月份,超六成行业利润实现增长。其中,装备制造业利润同比增长9.6%,是对工业利润增长贡献最大的板块。

  2、央行11月26日发布2020年第三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此次报告明确,下一阶段,稳健的货币政策更加灵活适度、精准导向,更好适应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需要,更加注重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质量和效益。完善货币供应调控机制,根据宏观形势和市场需要,科学把握货币政策操作的力度、节奏和重点,既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不让市场缺钱,又坚决不搞“大水漫灌”,不让市场的钱溢出来。

  3、银保监会召开偿付能力监管委员会工作会议:2020年第三季度末,纳入会议审议的178家保险公司平均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为242.5%,平均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为230.5%。

  4、交通运输部:当前,全国收费高速公路ETC的使用率已经由61.47%提高到65.93%,其中货车的使用率由25.9%提高到了55.16%。同时,高速公路出入口、收费站的通行效率有大幅度提升。

  5、国资委:下一步将继续深化与广西的务实合作,全力支持广西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扩大对外开放,推动央企加大投资广西力度,以更加扎实有效的成果助力壮美广西建设。

  【机构热议】

  山西证券表示,昨日两市V字走势,沪深300指数均线附近形成较强支撑,低估值顺周期板块调整幅度较大。本周市场风格轮动持续,前期涨幅较大风格个股短期或迎来一定的调整。从历史长周期来看,目前沪市估值处于较低分位数水平,深市处于较高分位数水平,短期内两市或在前期高点附近横盘整理,未来经济复苏周期主逻辑叠加多因素正向共振将驱动中枢不断抬升,市场中期震荡向上格局不变,短期市场波动率较大,板块轮动迅速,投资者可关注估值合理区间的优质标的配置机会。

  源达投顾表示,从近期市场表现来看,尽管顺周期板块是近期市场的主要热点,而且其中多为大盘权重股,而沪指却并未在其带动下强势上攻,突破3400点上方阻力,这一方面体现了市场资金多空观点不一,尚未形成一致性的向上合力;另一方面也体现了目前市场热点板块较为单一,缺乏共振合力。仍需耐性等待市场形成合力。后续重点关注两方面因素:一是场内板块能否轮动、活络;二是关注成交的配合情况,是否能为市场提供流动性活水。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午评:股指冲高回落沪指跌0.05% 农业股逆势崛起

2020-11-27 11:3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