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短线大盘有望止跌反弹 关注部分蓝筹补涨机会

2020年11月27日 09:07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7日讯 昨日三大股指开盘涨跌不一,随后受汽车板块拖累,集体翻绿下行,跌幅均逾1%,午后券商、军工崛起,带动指数止跌反弹,跌幅收窄,尾盘沪指小幅翻红。盘面上,个股跌多涨少,资金观望情绪较浓。赚钱效应差。

  截止昨日收盘,沪指报3369.73点,涨0.22%;深成指报13599.99点,跌0.41%;创业板指报2609.39点,跌0.23%。

  分析人士表示,昨日两市V字走势,沪深300指数均线附近形成较强支撑,低估值顺周期板块调整幅度较大。本周市场风格轮动持续,前期涨幅较大风格个股短期或迎来一定的调整。从历史长周期来看,目前沪市估值处于较低分位数水平,深市处于较高分位数水平,短期内两市或在前期高点附近横盘整理,未来经济复苏周期主逻辑叠加多因素正向共振将驱动中枢不断抬升,市场中期震荡向上格局不变,短期市场波动率较大,板块轮动迅速,投资者可关注估值合理区间的优质标的配置机会。 

  机构观点

  中原证券指出,周四A股市场冲高遇阻,小幅震荡整理,早盘由于新能源汽车,有色金属以及煤炭等近期热门板块的全线回落,拖累股指逐级震荡走低,午后随着航天军工,电力,银行以及保险等行业率先走强,带动股指企稳回升,沪指全天基本围绕3360点震荡整理。由于近期市场热点转换较为频繁,场外资金持币观望的情绪较重,趋势性上涨合力的形成尚待时日。成长股板块继续呈现中期调整的特征,部分低估值蓝筹股依然受到多方资金的追捧。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部分蓝筹股的补涨机会。

  方正证券认为,短线大盘有望止跌反弹,但量能能否有效释放将决定反弹空间,在没有突破年内高点前,箱体运行的态势不会改变。“稳”还是近期市场运行的主基调,尤其是在年末流动性偏紧的情况下,稳定蓝筹股的运行,有利于稳定大盘运行,进而稳定市场情绪。但大盘目前不具备向上突破的条件,年末结构性分化行情将进一步深化。操作上,先防御、 后反击,逢低关注金融、高端装备、化工、新材料及低价、 低 PE、低 PB、底部二线蓝筹股,坚决回避业绩难达预期的白马股及退市风险股。

  粤开证券指出,周四金融股起到了重要的护盘作用,短期周期股有所分歧,沪指上方又面临重要阻力,在这一阶段金融股能否持续发力,以及消费股、成长股能否与周期股形成互补,将成为沪指维持强势的关键因素。尤其是行情的风向标券商板块,在经历了7月份以来的横盘震荡之后,券商股若能在此阶段再度启动,将对市场情绪起到积极影响。

  市场重要新闻

·郑眼看盘:跌多涨少 空方势头渐衰

  · 道达投资手记:北向资金大举抄底 又一次看到希望  

  · 238家A股公司年报业绩预喜 社保基金和QFII同持4只个股  

  · 头部券商陆续获批发行大额次级债 9家将通过新融资渠道“补血”1750亿元  

  · 深交所上市公司扶贫成绩单:近五年累计投入698.75亿元  

  · 年内北上资金净流入超1400亿元 专家预计未来5年外资将持续买入  

  · A股市场投资者结构持续优化 年内监管层多次发声“引”中长期资金入市

  · 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受托规模不断扩大 股市“稳定器”作用日益凸显   

· 汽车股行情遇挫 机构仍看好中长期景气度   

  · 失联事件发酵 杭州高新再收关注函   

  · 毛利率只有可比同行50% 益客食品IPO前景几何

  · 证监会:发挥期货品种优势 推动期现联动发展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盘前:短线大盘有望止跌反弹 关注部分蓝筹补涨机会

2020-11-27 09:0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