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暴雨致航班取消低价旅游团滞留 华夏航空:不补偿

2020年11月26日 17:4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6日讯 据重庆广电第1眼近日报道,11月12日,重庆渝北龙兴居民黄女士参加了一个名为“桂林阳朔双飞5游”、费用234元的旅行团。

  据黄女士称,旅游公司告知其本次旅行团费用价格因旅行公司受当地政府和厂家补贴而低廉。

  按旅行社行程安排,16号下午4点,黄女士和18名旅游团游客到达重庆江北机场,准备坐当晚7点华夏航空公司的航班飞往荔波,可在安检过后却接到航班取消的通知。黄女士说,其得知荔波因暴雨致使飞机无法降落。

  航班取消,航空公司将游客安排到附近一家酒店住宿,但黄女士等人对酒店的食宿并不满意。据黄女士称,游客被安排到骏源酒店住宿,“吃的很差”、“八个人十个人才四个菜一个汤”、“想打发叫花子一样”。

  黄女士说,第二天酒店亦未供应游客早餐,游客只能自行解决。在滞留一晚后,游客仍未等到航空公司的答复,只能向旅行社反映情况,旅行社随后派车将游客接回龙兴。

  据游客陈先生说,无论是机票改签还是退票,航空公司均未主动联系游客。旅行社告诉游客其可以改时间继续安排游客出行,如游客不同意可退费。但游客认为,航空公司因取消航班对他们的行程造成了影响,他们希望能够得到补偿。

  第1眼记者随后联系了华夏航空公司,工作人员表示,根据相关规定,航班因天气原因取消,航空公司不承担补偿责任。

  针对游客的意见,记者咨询了重庆炜林律师事务所律师宋飞祥,律师称,根据《航班正常管理规定》第29条规定,因天气或旅客原因造成航班取消或延误,航空公司应提供餐食住宿方面服务,但并未规定给予补偿或者赔偿。

  目前,游客正与旅行社协商解决问题。

  经中国经济网记者查询发现,华夏航空(002928.SZ)成立于2006年4月18日,注册资本10.14亿元,于2018年3月2日在深交所挂牌,截至2020年9月30日,华夏航空控股(深圳)有限公司为第一大股东,持股3.24亿股,持股比例31.97%。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暴雨致航班取消低价旅游团滞留 华夏航空:不补偿

2020-11-26 17:45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