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宝股份被格兰仕起诉侵权 回应称与己无关股价跌4%

2020年11月26日 15:2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6日讯 昨日,广东格兰仕微波炉电器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格兰仕”)公开指责新宝股份(002705.SZ)及关联企业涉嫌非法获取、使用格兰仕磁控管产品商业秘密,广州知识产权法院已于近日对相关多项诉讼立案。截至今日收盘,新宝股份每股报41.25元,跌幅4.27%,成交额2.76亿元,换手率0.84%。 

  新宝股份回应称,此事件与上市公司新宝股份无关,新宝股份在事件中不存在侵权行为。新宝股份从未生产、销售过磁控管,同时,上市公司与东菱威力之间也无涉及微波炉、磁控管等相关产品、材料的交易。 

  公开消息显示,格兰仕起诉新宝股份及其关联公司中山东菱威力电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菱威力”)、中山市美格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格电子”)、刘银波侵害技术秘密纠纷已于2020年10月30日立案(相关案号(2020)粤73行保3 号、4号、5号、6号,(2020)粤73证保4号、5号、6号、7号,(2020)粤73财保5号、6号、7号)。 

  据国际金融报报道,11月25日,在北京召开的“新形势下商业秘密司法保护研讨会”上,格兰仕公开指责新宝股份及关联企业涉嫌非法获取、使用格兰仕磁控管产品商业秘密,并指出已向广州知识产权法院提起多起民事诉讼,并已于10月份获得受理批准。格兰仕要求新宝股份立即停止生产、销售侵害格兰仕商业秘密的磁控管产品。 

  据悉,时任格兰仕磁控管制造部综合管理科副科长兼技术工艺组组长刘银波在2000年7月入职格兰仕,后任职格兰仕的磁控管制造部综合管理科副科长兼技术工艺组组长,并参与了格兰仕磁控管技术的核心研发过程,掌握格兰仕磁控管产品从生产、加工、工装等全流程技术信息,控制磁控管项目设计的全过程,同时亦可直接接触格兰仕供应商等核心经营信息,属于格兰仕核心技术人员。 

  格兰仕方面称,经过调查,2016年,刘银波在任格兰仕职务期间,就通过电子邮件向东菱威力发送涉及到格兰仕机密的成本、技术信息,同时接受了东菱威力的聘任合同,被聘用为东菱威力技术负责人。2017年1月,刘银波提出了辞职。 

  就在刘银波正式离职的同时,由东菱威力100%控股的美格电子也相应成立,刘银波出任美格电子的法定代表人。工商信息显示,美格电子的经营范围就是生产、研发:磁控管、电子产品;货物进出口。 

  格兰仕方面表示,美格电子大量生产使用了格兰仕商业秘密的磁控管产品,并全部供应给东菱威力,所生产的磁控管产品上印有“新宝股份”的注册商标及英文企业名称。东菱威力则是使用被控侵权的磁控管产品用于其微波炉产品的生产。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宝股份被格兰仕起诉侵权 回应称与己无关股价跌4%

2020-11-26 15:26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