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股指下探回升沪指跌0.13% 券商银行股走强

2020年11月26日 11:32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6日讯 周四早盘,三大股指开盘涨跌不一,盘初汽车股回调,带动指数集体翻绿下行,深成指、创指双双跌逾1%;随后券商、银行股发力,带动指数快速拉升,跌幅收窄,沪指一度翻红。盘面上,两市个股跌多涨少,涨停仅20余家,市场整体氛围较弱。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3358.01点,跌0.13%;深成指报13533.63点,跌0.90%;创业板指2601.87点,跌0.52%。

  沪市成交1961.94亿元,深市成交2638.63亿元,两市合计成交4600.57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5378.56亿元略有缩量。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飘绿,酒店餐饮、军工、券商、银行、港口航运、半导体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汽车整车、采掘服务、特斯拉、建材、有色金属、煤炭、造纸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文化和旅游部发布关于推动数字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支持面向行业通用需求,建设数据中心、云平台等数字基础设施,完善文化产业“云、网、端”基础设施,打通“数字化采集―网络化传输―智能化计算”数字链条。鼓励数字文化企业参与企业级数字基础设施开放合作,完善文化产业领域人工智能应用所需基础数据、计算能力和模型算法,推动传统文化基础设施转型升级。加强APP、小程序等移动互联网基础设施建设。

  2、财政部近日下发的《关于加快推进可再生能源发电补贴项目清单审核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抓紧审核存量项目信息,分批纳入补贴清单。其中,2006年及以后年度按规定完成核准(备案)手续并且完成全容量并网的所有项目均可申报进入补贴清单。

  3、工信部:目前我国5G独立组网初步实现规模商用,网络覆盖全国地级以上城市及重点县市。截止今年10月,已累计开通5G基站超过70万,终端连接数超过1.8亿个,共建共享取得积极成效。97%以上的5G基站共享已有的站址。截至目前我国获得入网许可终端已达253款,其中5G手机218款,价格已逐步下探到1500元左右,还有进一步下探的空间。

  4、从上海企事业单位环境信息公开平台上获悉,特斯拉充电桩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报批前公示中,公示期到11月26日结束。该报告显示,特斯拉拟在上海建新厂,该厂建设计划于明年2月建设完成。上述报告称,新厂建设的背景是为了满足国内市场对电动汽车方便快速的充电需求。

  【机构热议】

  山西证券表示,本周市场风格轮动持续,短期或迎来一定的调整。从历史长周期来看,目前沪市估值处于较低分位数水平,深市处于较高分位数水平,短期内两市或在前期高点附近横盘整理,核心主线配置筹码未见松动,市场中期震荡向上格局不变,未来经济复苏周期主逻辑叠加多因素正向共振将驱动中枢不断抬升。

  国君策略指出,未来一个季度上证综指将维持震荡,维持3100-3500震荡,人民币升值叠加外部风险落地,A股处于较为友好的交易窗口。交易复苏是当前市场的核心驱动,后疫情时代紧扣可选消费与中国制造两条主线。需以更高的视角、更远的盈利景气看待投资机会,推荐“可选消费+中国制造”两条主线:1)可选消费推荐:酒店/白酒/汽车/家电/航空。2)中国制造推荐:新能车/光伏/机械/石化/基化。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午评:股指下探回升沪指跌0.13% 券商银行股走强

2020-11-26 11:3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