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惠普天猫旗舰店买电脑"i7"变"i5" 卖家:客户选错了

2020年11月25日 18:4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5日讯 据浙江广电总台《1818黄金眼》栏目近日报道,双“11”那天凌晨,杭州的陈女士下单购买了一台电脑,她说按照规格参数,她认定自己购买的是i7处理器的电脑,但实际拿到手的电脑却是i5处理器的。

  陈女士网购的这台电脑是在天猫惠普中国官方旗舰店下的单,订单中写着:“惠普光影精灵6游戏十代英特尔酷睿i7 RTX2060手提学生电脑笔记本,电脑游戏本,紫色,512G固态硬盘,16G超值版”,她说这台电脑的预售价是8899元,先交了100块钱定金,双十一凌晨付了7649元的尾款。

  “上面有个超值版的说明,我记不太清了,当时我主要看重的是2060,512固态硬盘,按这个选的,然后价格各个平台对比也是对的,绝对不会错,因为我对比大半个月了,很坚定地买下来的,我认定我买的是i7,但是发来的却是i5”,陈女士说。

  记者发现,现在购买链接里有标明i7和i5的区别套餐,是选错了吗?

  “那个是后来改的,页面他们可以改的,这个要以我的交易快照为准,我当时的交易快照没有任何i5字样”,陈女士说。

  对此,天猫惠普中国官方旗舰店的工作人员回应称,“链接里面的表述有三个套餐:超值版,官配版,旗舰版。客户选的是超值版,这个是i5,另外两个官配版和旗舰版属于i7的,客户最终自己选择到的超值版,就是i5款”。

  记者反馈,当时买家购买的链接里并没有明确的标出i5和i7,工作人员回应,“套餐比较多,可能会简单标注套餐版本等,具体的详情在商品的链接里面,都会有详细标注到的。”

  这位店铺工作人员进一步表示,在商品详情中明确写出三个套餐的配置内容,陈女士选择了超值版就是i5处理器,应该是陈女士选择时失误了。

  但陈女士不认可这个说法,她认为店铺存在误导消费,并且她还发现,现在比之前更便宜。就拿超值版i5套餐来说,现在的预售价是8099元,优惠后7399元,比她参加双十一的价格还便宜了250块钱。

  “双十一的促销价和双十一返场促销,两者的价格是有变动的,这个属于正常现象。我们是根据平台的规则,保价到11月26日,假如说这期间有降价的话,差价都会返还用户。具体这边能给的退货方案是,退货运费我们承担;第二换货看客户多方面考虑,由于也关注了大半个月,为感谢客户选择我们,原来换货差价500,现在特殊申请到是450元”,该工作人员表示。

  不过,陈女士不接受这两个方案,下一步准备向相关职能部门反映情况。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惠普天猫旗舰店买电脑"i7"变"i5" 卖家:客户选错了

2020-11-25 18:47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