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万豪旗下五星级酒店用抹布擦杯子、用浴巾擦马桶 旗下酒店多次曝出卫生问题

2020年11月25日 17:45    来源: 中国网财经     贾玉静

  中国网财经11月25日讯(记者 贾玉静)针对万豪酒店集团旗下深圳彭年万丽酒店被曝出工作人员“用抹布擦杯子、用浴巾擦马桶”一事,深圳彭年万丽酒店日前在其官微发布声明称,调查结果显示,相关工作人员已接受过客房清洁标准及程序培训,但实操中未遵照清洁标准进行客房清洁。酒店方面认为,媒体曝光内容无法代表其日常营运和服务标准。

  “酒店管理层对客房部员工已再次进行客房清洁运营标准及流程培训,严格贯彻每间客房卫生清洁标准,确保营运标准被妥善执行,酒店将强化客房抽查规定,保证每次检查严谨到位,确保实际卫生状况符合标准。”值得注意的是,深圳彭年万丽酒店官微对该声明设置了评论关闭功能。

  即便如此,“万豪旗下五星酒店用浴巾擦马桶”“酒店回应服务员用浴巾擦马桶”等相关话题依旧迅速冲上微博热搜,网友纷纷表示“员工是你家的吧,培训不到位也是酒店责任,不要一出事就推的干干净净”“不完全是员工的责任吧,反映的是管理标准和制度问题”“一直在曝光,一直视而不见”。

  公开资料显示,深圳彭年万丽酒店前身为彭年酒店,于2000年10月正式开业,是由著名慈善家余彭年独资建造,以慈善福利为性质的五星级豪华商务酒店。2019年,彭年酒店挂牌万豪旗下,更名彭年万丽酒店,由万豪酒店集团进行管理。

  记者在万豪酒店集团官网发现,由于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万豪酒店集团特意作出卫生清洁承诺:当消费者下榻集团旗下全球各地的任何一家酒店时,我们承诺全力以赴营造一个符合当地卫生规范、清洁、安全的酒店环境,以阻击新冠病毒疫情的传播。遗憾的是,从此次媒体曝光的视频来看,万豪酒店集团的卫生清洁承诺仍仅停留在口号。

  事实上,这并非万豪旗下酒店首次出现卫生乱象。两年前,在网友“花总丢了金箍棒”以“杯子的秘密”为话题曝光的酒店行业卫生问题中,万豪旗下贵阳贵航喜来登酒店、上海宝格丽酒店、上海世茂皇家艾美酒店及上海浦东丽思卡尔顿酒店就因“用使用过的方巾擦杯子”、“用洗发水浸泡杯具”、“用擦杯具的抹布擦坐便器”等原因纷纷上榜。

  针对以上问题,中国网财经记者向涉事酒店及万豪酒店集团发送采访公函,截止发稿尚未收到回复。

  据万豪国际(纽约证券交易所代号:MAR)日前披露的三季报数据显示,截至报告期末,大中华区入住率已经超过60%,成为该公司业绩复苏主力之一。在业内人士看来,疫情出现后,消费者对于住宿业的卫生、安全尤为重视,此时万豪遭遇的这场风波,可能会对其中国区酒店的品牌信誉度等造成新的创伤。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万豪旗下五星级酒店用抹布擦杯子、用浴巾擦马桶 旗下酒店多次曝出卫生问题

2020-11-25 17:45 来源:中国网财经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