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三友医疗跌11% 在中泰证券招商证券唱多声中下跌

2020年11月25日 17:1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5日讯 三友医疗(688085.SH)今日股价大跌,收报41.70元,跌幅11.07%。此前两个交易日三友医疗股价也连续下跌,11月23日收报47.88元,跌幅0.62%;11月24日收报46.89元,跌幅2.07%。 

  三友医疗成立于2005年,是一家专注于医用骨科植入耗材的研发、生产与销售的医疗器械企业,公司主要产品为脊柱类植入耗材、创伤类植入耗材,是国内脊柱类植入耗材领域少数具备从临床需求出发进行原始创新能力的企业之一。 

  三友医疗三季报发布以来,中泰证券、招商证券等券商均发布研报唱多。 

  10月26日,中泰证券曾发布研报《三友医疗(688085):疗法创新无旁骛 静待花开终有时》,研究员为江琦、李建。研报称,在人口老龄化基本因素催化下,我国脊柱植入耗材市场成长性良好,市场空间可达150 亿元,年化增速接近20%;行业壁垒深厚,目前外企份额超过60%,本土头部企业有望同时受益国产替代和市场集中度提升过程;三友医疗拥有国际视野的高管团队以及优秀的原始创新能力,脊柱植入产品研发设计实力国内领先,我们预计公司2021-2022 年业绩有望保持30%以上增长。 

  因此,中泰证券给出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为,预计2020-2022年公司收入3.94、5.64、7.54 亿元,同比增长11.2%、43.1%、33.7%;归母净利润1.09、1.55、2.07 亿元,同比增长11.3%、42.4%、33.2%;对应EPS为0.53、0.76、1.01元。考虑脊柱植入耗材赛道成长性良好,公司脊柱产品研发实力领先,核心竞争力突出,有望同时受益进口替代和市场集中度提升过程,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此外,10月30日,招商证券发布研报《三友医疗(688085):Q3业绩重回正轨 明年高速增长可期》,研究员为孙炜、黄萍实。研报称,受新冠疫情影响,公司在一季度业绩有所承压。随着国内疫情逐步得到控制,公司在第二、三季度业绩均实现了高速增长,基本弥补了一季度的降幅。Q3加速恢复,收入端重回正轨。国内防疫措施逐渐常态化,骨科手术量恢复良好。公司Q3营业收入为118.4百万元,同比+25.5%;较Q2环比+17.52%。Q4增长趋势明确,明年快速增长可期。公司第二、三季度业绩恢复情况良好,基本弥补降幅。Q4有望维持增长趋势,业绩恢复情况超预期。随着疫情逐步得到控制,医院骨科择期手术恢复情况向好,明年公司有望迎来高速增长。 

  因此,招商证券给出投资建议为,自四月份覆盖以来,公司二季度恢复情况略低于预期,三季度实现快速增长,利润端重回正轨,明年高速增长可期,在此修正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为116、187、265百万元,扣非归母净利润为107、170、247百万元,同比增速22%、59%、45%。维持“强烈推荐-A”投资评级。 

(责任编辑:韩艺嘉)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三友医疗跌11% 在中泰证券招商证券唱多声中下跌

2020-11-25 17:11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