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市场存量博弈特征较为明显 关注周期股补涨机会

2020年11月19日 09:03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19日讯 昨日三大股指集体低开,盘初短暂冲高翻红,随后明显分化,沪指盘整,创指持续走弱,一度跌逾1.5%,尾盘小幅拉升。盘面上,个股涨多跌少,市场整体氛围一般。

  截止昨日收盘,沪指报3347.30点,涨0.22%;深成指报13658.20点,跌0.54%;创业板指报2620.67点,跌1.41%。

  分析人士表示,周三股指小幅低开,随着银行,保险,券商,有色金属等顺周期行业的轮番上扬,带动沪指逐级震荡走高。与此同时,以中小创为代表的成长板块继续震荡回落,市场风格正在悄然转换。周期行业的上涨基本对冲了成长板块回调对于指数的影响,沪指继续围绕3350点窄幅波动,存量博弈的特征较为显著。未来股指突破盘局依然需要强有力的外力提振,建议投资者在积极关注政策面变化的同时,谨慎关注部分周期行业短线补涨的机会。 

  机构观点

  山西证券指出,周三市场继续呈风格轮动格局,地产、金融板块带动沪指上涨。从历史长周期来看,目前沪深300的估值水平处于较低分位数水平,大盘估值相对较低,短期内指数或在前期高点附近横盘整理,热门标的筹码未见松动,静待市场热情再起。从今年以来指数表现来看,深市涨幅大幅领先沪市,本周沪市相对强势,短期内沪市强势格局或将持续。指数方面,我们继续看好科创50指数中期表现,推荐逻辑不变,建议投资者关注其中符合长期主线逻辑的权重股。

  东吴证券表示,创指调整幅度不小,但目前已经到达2610点附近的支撑,本周如能在此位置止跌,将为下周的反弹奠定基础,需重点留意。整体看市场仍处在宽幅震荡中,择低位放量的低价低估值品种提前埋伏为好,尽量减少追高操作,尤其应注意回避高位滞涨的科技股回调风险。

  东北证券表示,总体以布局春季行情但不急躁的思路来应对,风格均衡中短线激进者可适度回补些光伏半导体军工等科技成长股或者以创业板指数基金的形式做短差回补,稳健的投资者以静制动,等待指数回踩3300点一线或上证50和创业板指数的短线背离数值得到数日修复后再行介入胜率更大些。总体以布局春季行情但不急躁的思路来应对,高抛低吸、以快打慢、反复轮动依然是存量博弈下的主要应对策略。

  市场重要新闻

· 资金抢筹 新转债接力“熔断”  

  · A股4个月盘局待解 券商机构:“长牛”驱动因素仍在  

  · 瑞捷咨询逾期款高员工屡涉贿案 募资远超总资产还买楼   

  · 诺泰生物3改会计差错曾瞒关联交易 董事长背2监管函   

  · 合肥华冶商业无卫生许可证经营遭罚 属华冶置业旗下        

 

  · 需求回升供给受限 水泥市场持续走强  

  · 净利增速下滑市值缩水过半 保龄宝大股东忙套现   

  · 千亿债务压顶遭调降评级 紫光集团如何自救  

  · 金砖国家公布未来5年经贸合作“路线图”  

  · 波奇宠物 上市月余股价几近腰斩      

 

  · 券商年内千亿元再融资“补血” 抢占融资融券业务“地盘”  

  · *ST富控恶意规避退市 上交所给予顶格处分   

  · 提高直接融资比重 是稳杠杆防风险重要抓手  

  · 美股昨收跌 美银:美股接近“极端牛市”做空时机已到   

  · 今日新股申购:海融科技、协和电子、健之佳、艾力斯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盘前:市场存量博弈特征较为明显 关注周期股补涨机会

2020-11-19 09:0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