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千亿私募高毅被查?冯柳罕见发微博 公司回应了

2020年11月18日 08:18    来源: 中国证券报    

  11月17日下午,一则“GY被查”的传言在社交网络刷屏,有观点猜测“GY”可能是高毅资产。也有股民直接点名“高毅”,称其涉嫌违规。 

  资料显示,高毅资产是国内顶级私募。旗下汇聚了多位长期业绩优秀、市场经验丰富的明星投资经理。目前投研团队逾40人,由邱国鹭担任董事长,邓晓峰担任首席投资官,卓利伟担任首席研究官,冯柳担任董事总经理,孙庆瑞、吴任昊担任合伙人、资深基金经理。 

  怎么回事? 

  据了解,网友所关注的事件与高毅基金经理冯柳的操作有关。 

  今年以来,冯柳通过大宗交易和定增一路加仓世纪华通。根据大宗交易记录,冯柳第一笔买进世纪华通的时间在1月22日,随后不断通过大宗交易加仓,直到一季度末,冯柳持股2.19亿股。 

  4月13日晚间,世纪华通非公开发行公告显示,冯柳管理基金获配8108万股。 

  世纪华通公告的非公开发行获配记录

  

来源:公司公告 

  这次参与定增后持股更是达到3亿股,持股比例达到4.82%,逼近5%的举牌线,已经成为世纪华通的第五大股东。 

  根据公告,此次非公开发行股份于2020年4月14日上市交易。按照规定,通过此次非公开发行获配的股份自股票上市6个月内(即10月14日前),不得转让本单位或个人所认购的上述股份。 

  不过,世纪华通发布的三季报显示,冯柳的高毅邻山1号远望基金没出现在世纪华通的十大股东和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也就是说,冯柳的高毅邻山1号远望基金持有的总股数已经低于第十大股东,绍兴市上虞趣点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其持有1.82亿股。持有的流通股数也低于第十大流通股东,上海馨村投资中心的6183.34万股。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冯柳管理基金持有限售股数为8108万股。业内人士介绍,冯柳的基金没有进入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意味着该基金持有的世纪华通流通股份数少于第十大流通股东。另外,第十大股东持股数为1.82亿股,仅凭这些信息并不能说明基金持有多少限售股份数。也就是说,不能根据这一信息判断冯柳是否违规减持了非公开发行获配的股份。

  

来源:通达信 

  高毅资产回应:谣言不属实 

  高毅回应表示,近期网传“被查”谣言不属实,公司以及旗下基金经理目前均保持正常运营和工作状态。高毅已着手调查谣言源头并对相关造谣传谣行为保留采取进一步法律追诉的权利。 

  冯柳下午4点在微博转发文章,也被部分网友认为是在间接辟谣。 

  冯柳:投资风格分为三种类型 

  2020年上半年冯柳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将投资风格分为三类。 

  一是买大家都知道它好的公司。投身大势之中,核心是把握宏观、把握牛熊、参与到风格牛市之中。这种能力最难得、要求也最全面,需要多因素多变量判断,回报也最高最快。但难点在于稳定,毕竟因子和变量都太多了,需要大师级的能力才能驾驭。 

  二是买别人不知道它好但你知道、或者是别人都知道它好但你知道其实更好的公司。这需要对个股有深入的研究,通常是专业人士、资深的基金经理等,这种能力需要积累和机缘,回报高且效率也不低,但难点在于积累与机缘都是高门槛,且不容易重复,毕竟你懂这个公司不代表也能懂另一个公司。 

  三是买大家都不知道它好的公司。因为大家都不知道它好,所以它就没有相应的定价,如果还是不好,那也亏不了多少钱,而万一好了却可以挣到不少。这种方式从整体上看回报不高且效率最低,好处就是没有门槛,只要把心气放平就可以了,完全是一个碰运气的体系。 

  冯柳称过去主要是第三种模式,找到几个增量的好行业成体系的去碰运气,未来可能会增加前两种模式的探寻。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千亿私募高毅被查?冯柳罕见发微博 公司回应了

2020-11-18 08:18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