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短期市场或延续震荡整理格局 关注顺周期板块

2020年11月13日 08:57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13日讯 昨日三大指数集体高开,随后迅速下挫,沪指翻绿,临近午间小幅回升;午后持续调整,全天维持震荡态势。盘面上,市场总体氛围一般,赚钱效应较差,资金观望情绪浓厚。

  截止昨日收盘,沪指报3338.68点,跌0.11%;深成指报13792.07点,涨0.52%;创指报2700.51点,涨0.71%。

  分析人士表示,当前沪指继续沿箱体上轨震荡,尽管10月新增社融趋缓对周四盘面形成一定扰动,但从结构上来看依旧具备亮点,国内经济复苏确定性较强,为市场提供基本面支撑。配置方面,经济复苏确定性较强,企业盈利继续改善,继续关注顺周期板块投资机会,可逢低布局新能源行业、数字经济、半导体、高端装备等板块机会。

  机构观点

  山西证券指出,周四北向资金结束了流入沪市流出深市的格局,两市成交量快速下降。前期利好消息导致本月上旬指数快速上涨,从近期成交量变化来看,目前该消息利好基本出尽,指数现在处于箱体上沿附近,我们判断整个箱体或有所抬升,短期内指数或在前期高点附近横盘整理,静待市场热情再起。继续看好科创50指数中期表现,推荐逻辑不变,维持震荡向上走势判断,建议投资者关注其中符合长期主线逻辑的权重股。

  中原证券指出,周四A股市场冲高遇阻,小幅震荡整理,承接前日股指调整的惯性,早盘两市股指继续小幅整理,盘中随着酿酒,旅游酒店以及农牧饲渔等板块的逆势走强,沪指数次冲击高点未果,由于热点转换频繁,成长股以及顺周期行业纷纷走低,市场做多热情不足,A股全天基本呈现缩量窄幅波动的运行特征。本周沪指再次冲击3400点上方未果,市场观望情绪逐步提升,两市股指再现盘整震荡走势。未来股指突破盘局依然需要强有力的外部因素提振,同时领涨热点的持续走强依然是必要的条件之一。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低估值板块的投资机会。

  国盛证券研报认为,当违约等信用风险事件处于高发状态时,市场风险偏好明显下降,会影响到整个信用债市场的发行规模和发行结构。料后因资金风险偏好问题直接传导而影响权益市场。临近年末,风险爆发相对频繁,触雷可能性加大,同时大股东减持的节奏也在加速,料短期市场可能因此而再度回到震荡整理格局中。操作上配置以低估值为主,如券商、银行、保险、地产、煤炭、钢铁、有色、石油、建筑、建材等板块。

  市场重要新闻

· 全球资金寻“避风港” 中国持续“吸金”  

      · 中金公司举办2021年宏观策略会 建议关注下季度“新老”调整机会                 

      · 一个月内先引入战投再转身国资 花王股份控股股东仓促离场为哪般

      · 券商资管三季度月均规模放榜:中信证券1.1万亿元居首 4家券商主动管理规模占比超七成   

      · 八大券商2021年A股策略出炉:科技、消费、顺周期等三主线成布局重点

 

      · 直播带货挖掘机起重机 工程机械“双11”也疯狂

      · 东威科技去年逾期账款2倍净利 产品销量连降仍募资扩产

      · 清仓式减持屡现 创投资本兑现意愿强烈

      · 皖通科技内斗再引深交所关注

      · “双十一”提振快递物流概念 四季度经营有望改善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盘前:短期市场或延续震荡整理格局 关注顺周期板块

2020-11-13 08:5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