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短期指数震荡整理概率较大 关注低估值蓝筹

2020年11月12日 08:56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12日讯 昨日三大指数低开低走,集体走弱,沪指相对抗跌,创指尾盘跌逾3%。盘面上,两市个股跌多涨少,市场整体氛围较弱。

  截止昨日收盘,沪指报3342.20点,跌0.53%;深成指报13720.17点,跌1.95%;创业板指报2681.52点,跌3.31%。

  分析人士表示,周三指数调整,深市和创业板跌幅较大。中期来看,我国经济体比较优势较大,经济数据持续向好。另外,前期受利好消息影响指数快速上涨,目前其处于箱体上沿附近,判断整个箱体或有所抬升,短期内指数或在前期高点附近横盘整理,继续看好科创50指数中期表现,推荐逻辑不变,维持震荡向上走势判断,建议投资者关注其中符合长期主线逻辑的权重股。 

  机构观点

  国盛证券认为,资金抱团主板强势股,结构性行情明显。A股市场在外围科技股跳水及“反垄断”双重影响消息形成杀跌,但上证表现相对强势,在经济复苏预期确定下,低估值周期品种受到资金青睐,前期涨幅较大的个股高位承压。操作上结合目前结构性行情特点可适当布局金融、煤炭、钢铁、有色、石油、建筑、建材等原材料价格上涨预期个股。

  中原证券指出,周三A股市场冲高遇阻,小幅震荡回落,隔夜美股科技股继续回落,拖累A股成长股持续走低,两市股指早盘小幅低开,随着电子科技,医药制造,新能源汽车以及券商等近期热门板块的轮番走低,抑制了股指反弹的步伐,盘中虽然煤炭,水泥建材,钢铁以及银行等周期行业逆势走强,但投资者跟风做多的意愿不强,沪指全天继续呈现小幅回落的运行特征。预计A股短线继续小幅震荡的可能性较大,建议投资者谨慎关注低估值板块的补涨机会。

  国盛证券指出,周三市场分化严重,外围科技股特别是港股中概股在“反垄断”的影响下大幅下挫,国内科技类板块承压。北向资金因而转向低估值、高ROE的、涨幅较小的蓝筹股。近期减持披露的增加也让承压的科技股举步维艰。但最新出炉的双十一,天猫交易额4982亿元,较2019年的2684亿接近翻倍,双循环背景下的内需仍比较旺盛。在经济基本面改善背景下,经历长达4个月(7-10月)的整理下,市场有望突破前期箱体上沿。操作上我们仍维持前期观点,轻指数重个股,关注“十四五”等政策或事件催化的科技;关注“十四五”政策预期较高的新能源、军工、半导体等板块。

  市场重要新闻

· MSCI中国A股在岸指数 增加成份股58只

    · 半导体板块重创3.35% 机构看好产业空间

    · 高需求支持 钢铁煤炭表现强势

    · 名臣健康连续三日跌停

    · A股分拆上市持续升温 医药电子成主力军        

 

    · 投资私募股权基金要多留“心眼”

    · 大额政府补助难挽亏损扩大 来伊份业绩掉队凸显线上短板

    · 券商股遭密集减持 机构仍看好后市

    · 资本青睐推高行业估值 德琪医药产品商业化之路待破局

    · 股权激励难抵市值缩水700亿 沃森生物遭遇机构与股东组团减持

 

· 首批科创板50ETF下周登陆上交所

    · 北京证监局提醒投资者 警惕不法分子实施诈骗

    · 百亿级私募重仓股表现分化 逆袭窗口期开启

· 绘就明年A股“掘金图” 券商投资策略曝光

    · 研报闹剧 实控人增持 美年健康股价连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盘前:短期指数震荡整理概率较大 关注低估值蓝筹

2020-11-12 08:5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