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辽宁通报医疗器械飞检 吉林敖东三洋电机孙公司整改

2020年11月10日 17:2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10日讯 (记者 徐自立 马先震)日前,辽宁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了行政检查结果公示(2020年第十七期)。根据《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医疗器械生产监督管理办法》的规定,为贯彻执行法规和《医疗器械生产质量管理规范》有关情况,辽宁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一批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进行了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全项目监督检查或医疗器械经营企业飞行检查。 

  其中,在2020年9月9日至9月10日的医疗器械经营企业飞行检查中,辽宁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检查发现冰山松洋生物科技(大连)有限公司一般缺陷项5项,辽宁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责令企业整改。冰山松洋生物科技(大连)有限公司现已完成整改。 

  

  在2020年9月10日至9月10日的医疗器械经营企业飞行检查中,辽宁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检查发现辽宁省抚顺市敖东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严重缺陷项2项,一般缺陷项3项,辽宁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交由当地市级市场监管局责令企业整改。辽宁省抚顺市敖东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现已完成整改。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查询发现,冰山松洋生物科技(大连)有限公司第一大股东为大连冰山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53%;大连冰山集团有限公司第一大股东为日本国三洋电机株式会社,持股比例为26.60%。 

  辽宁省抚顺市敖东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为吉林敖东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吉林敖东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为吉林敖东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吉林敖东”,000623.SZ)全资子公司。 

  三洋(英文名称:SANYO),是日本的一家有60年历史的大型企业集团,总部位于日本大阪,产品涉及显示器、手机、数码相机、机械、生物制药等众多领域。三洋电机是日本Panasonic旗下的电器公司,全球拥有324间办公室及工厂与约10万名雇员。三洋电机由井植岁男(1902年-1969年)于1947年成立,并于1950年组成株式会社,创办人为松下幸之助的内弟以及松下电器前雇员。 

  吉林敖东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前身是1957年成立的国营延边敦化鹿场,于1981年建立敖东制药厂,1993年3月经省体改委批准改制为吉林敖东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1996年10月28日在深交所挂牌上市。公司现共控股6家从事现代中药、生物化学药和植物化学药的专业制药子公司,5家医药销售子公司,5家医药配套子公司,2家高端保健品公司,1家公路建设收费公司,1家敖东国际(香港)实业有限公司。目前公司是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广发证券,证券代码:000776.SZ,1776.HK)的第一大股东、同时参股上海第一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第一医药,证券代码:600833.SZ)、吉林亚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亚泰集团,证券代码:600881.SZ)、南京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南京医药,证券代码:600713.SZ)、通钢集团敦化塔东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吉林博雅特医营养科技有限公司等。 

(责任编辑:韩艺嘉)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辽宁通报医疗器械飞检 吉林敖东三洋电机孙公司整改

2020-11-10 17:21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