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多家公司携黑科技亮相进博会

2020年11月10日 06:53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徐一鸣

  天南海北,八方来客。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成功举办受到海内外人士的一致认可。

  六大展区、四大专区各具亮点,数百项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在本届进博会上进行全球首发、亚洲首秀、中国首展。其中,全球首发的数量占比达一半以上。这一切充分说明世界各国企业充分认可进博会的重要平台作用,看好中国市场的巨大潜力。这场顶级盛会,也对新发展理念作出生动阐释。

  黑科技产品诠释环保理念

  近年来,建设资源节约、环境友好型社会已经成为全球共识。在世界环境变化趋势下,绿色经济、低碳经济和循环经济等概念纷纷提出,建设“绿水青山”发展美丽中国,成为中国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目标。

  秉承着绿色发展理念,此次爱普生携众多创新产品及解决方案首次亮相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智绘中国 绿动未来”为主题,聚焦绿色创新与可持续发展。展会上带来了全球首创的爱普生PaperLab干纤维纸张循环系统,引发各界广泛关注。

  爱普生品牌及市场营销经理陈松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PaperLab拥有两大核心优势,首先可将通过干纤维技术,以无须用水的方式将使用过的办公用纸再生为环保新纸,用绿色循环的方式帮助节约能源与自然资源。与此同时,还能够通过纤维分离的方式,将纸张信息完全销毁,从根本上避免纸张处理过程中存在的绝密信息安全隐患。

  除了首度亮相进博会的爱普生,位于汽车展区的HRC(恒瑞)公司同样吸引着记者的关注。作为一家来自西班牙的创新型高科技企业,专业从事高性能轻量化碳纤维零部件的研发和工业化量产,主要面向汽车制造、航空航天,轨道交通等多个行业,现已成为一汽、吉利、沃尔沃等多个国内外知名主机厂的指定碳纤维零部件供应商。

  公司市场总监陈文瑾告诉《证券日报》记者,此次HRC携手Polestar 1整车亮相进博会,将不光带来碳纤维产品应用的先进理念和技术,更加直观地传达碳纤维材料和设计一体化成型的效果,观众也可以通过近距离观赏汽车,试坐等方式现场体验极星品牌 “纯粹、先锋、高性能”的三大核心特质。

  公司市场部副部长韦丹箐对《证券日报》记者讲述,“2015年进入中国之初HRC便开始紧密与各大主机企业进行商务及技术的多方对接,共同探讨可行的汽车轻量化复合材料解决方案。相信随着各主机厂开发对于复合材料了解的日益加深以及复合材料量产加工技术的日趋成熟,碳纤维必将成为传统,尤其是新能源汽车大量使用的常规材料之一。”

  参展商热议“进博效应”

  走可持续发展道路,推动贸易自由化和经济全球化,不仅局限于硬核科技,食品业提质也在行动。作为第三次参展的企业,嘉吉为本届进博会带来了一系列跨领域的创新产品,涵盖植物肉、食品配料、动物营养、美丽护理和变压器绝缘液等。通过在创新方面的持续努力和对研发的投入,提供更健康的食品原料和产品,来满足中国消费者对健康生活的追求。

  嘉吉公司亚太区媒体事务总监苗杰向记者介绍,“参观者可以在嘉吉200平方米的展台体验到一系列创新产品,包括无糖新式茶饮、植物肉和烘焙产品等。嘉吉植物蛋白产品兼顾美味和健康,为消费者提供更多样的蛋白选择。原材料严选大豆、豌豆和小麦等天然谷物,在品控上层层把关,也致力于倡导环境可持续。”

  不难看出,对于企业而言,发展绿色制造,走可持续发展道路,履行自身社会责任,构建清洁、高效、环保及安全的绿色制造产业已势在必行。

  级别高、平台大、覆盖面广,影响及受众范围是一般行业展会无法比拟的——这是多数参会人士对本届进博会的一致看法。

  在会场中,有这样一家中国企业。该公司打造一款全球食品集成展销平台,通过采购、外销、内销等模式把国外的好产品运到中国,同时把中国的优质产品运输到国外,实现产业链国际国内双循环发展。这家公司正是光明食品。公司销售总监王建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公司对本届进博会的举办非常重视,随着中国人均生活水平的逐渐提高,对进口产品的需求也会越来越大,未来中国的消费肯定会升级。”

  嘉吉中国区总裁刘军告诉《证券日报》记者:“借助全球资源优势和本地专业积累,嘉吉一直专注于创新,满足中国市场的多样化需求。进博会不仅为我们提供了展示创新产品的平台,也为我们获得消费者需求创造了难能可贵的机会,可以进一步启发和助推我们的产品研发。”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多家公司携黑科技亮相进博会

2020-11-10 06:53 来源:证券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