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短期市场反弹有望再创新高 继续关注低位权重股

2020年11月06日 08:53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6日讯 昨日三大指数集体高开,盘初冲高涨幅均逾1%,随后逐步回落,创指一度翻绿,午后汽车、白酒、通信等发力,指数再度走强,尾盘涨幅重回1%以上。盘面上,两市个股普涨,成交超8000亿,资金做多意愿强,赚钱效应较好。

  截止昨日收盘,沪指报3320.13点,涨1.30%;深成指报13894.26点,涨1.72%;创业板指报2787.88点,涨1.36%。

  分析人士表示,市场近期量价回升,市场情绪回暖将持续,短期指数有望冲击箱体上沿。目前我国经济体比较优势将进一步扩大,外资有望继续流入。另外,经济先行指标明显向好,市场对于第四季度业绩增长乐观,A股有望再创新高。继续看好科创50指数中期表现,推荐逻辑不变,未来或呈震荡上行走势,建议投资者关注其中符合长期主线逻辑的权重股。

  机构观点

  光大证券发文称,周四两市成交额显著放大,回到了8000亿元之上,这表明资金开始逐步回流。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白酒等板块持续活跃,支撑市场局部人气,增量效应较为明显。但随着前高的临近,预计市场上行承压在所难免。近期需关注热点主线的持续力,以及量能可否继续保持高位,短线市场仍是结构性行情。策略上,把握周期、军工、新能源汽车、环保、消费电子等板块。

  东吴证券指出,后市来看,在靴子大部分落地之后,近期市场连续上涨。但出现集中上涨的可能性较小,仍需新的动能催化。当前影响市场走势的主要因素在于外盘和隔夜A50的表现,近期市场亮点相对较多,主要集中在顺周期行业,汽车、白酒、家电等等。操作上建议投资者短期可适当关注券商以及相对低位滞涨的核心科技品种。

  东北证券指出,就后市而言,近期的反弹再度验证了3230点一线具有重要支撑且是中期底部区域的推断,但市场持续上攻则还需要外围股市的配合;即近期全球股市狂欢,欧美等多数指数收复了10月份的下跌空间。目前A股指数收复20日均线和3300点一线,属于比较合理的震荡修复行情;板块轮动较为有序,短期市场反弹仍有一定的持续性。操作上,以逢低布局为主、不急躁;继续关注AH股溢价率回归逻辑下的港股等低估值板块,经济复苏和机构抱团聚焦逻辑下的一些今年涨幅较小的行业优质龙头个股以及跌幅较大的部分自主可控、贵金属等个股的超跌反弹。

  市场重要新闻

· 北向资金持续流出 资金面短期承压

    · A股三季度净利同比增长18%

    · 股价连涨多日 比亚迪成中小板“领头羊”

    · 美股四连阳道指涨逾540点 蔚来市值超通用汽车

    · 创业板十一周年: 高新企业云集 改革再出发  

 

· 年内证监会已开出82张信披违规罚单 信披自律规则体系修订完善中

          · 制造业PMI连续8个月保持扩张 回升态势强劲

    · 北京证监局:严抓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 加速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

    · 594家公司发布年报业绩预告 超百家净利有望翻番

· 搭上新能源顺风车 “有色牛”能走多远

 

· 增量资金携手入场 机构看好跨年行情

    · 冠脉支架国家集采价格降至千元以下 龙头企业有望在行业洗牌中受益

    · 万亿市值俱乐部添新丁 四维度破译龙头密码

    · 银保资金有望为私募股权投资注入“活水”  

    · 创投搭桥助力科技创新 “知本”转“资本”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盘前:短期市场反弹有望再创新高 继续关注低位权重股

2020-11-06 08:5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