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短期市场或延续结构性行情 关注消费新能源板块

2020年11月03日 08:54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3日讯 昨日三大股指集体高开,随后出现明显分化,沪指维持弱势,尾盘微幅收红,创指持续走强,一度涨逾2%。盘面上,两市个股涨跌参半,整体赚钱效应一般。

  截止昨日收盘,截止收盘,沪指报3225.12点,涨0.02%;深成指报13420.96点,涨1.39%;创业板指报2708.39点,涨1.98%。

  分析人士表示,鉴于扰动市场情绪的内外部因素仍未完全消退,预计短线市场继续保持缩量整固走势。操作上把握盈利复苏与强政策主线,策略上,把握半导体、家具家装、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环保、消费电子等板块。 

  机构观点

  天信投顾认为,市场分化较为明显,创业板指表现较强涨近2%,两市个股跌多涨少,短线情绪逐渐回升。市场的聚焦依旧在新能源车产业链,光伏,大消费的白酒、家电等板块;权重板块走弱,拖累沪指保持震荡格局,暂时市场还是是结构性行情。操作上,现在最重要的还是要稳为主,继续以控制仓位为原则,在三季报中,择业绩大涨,股价滞涨,政策储备强的个股逢低吸纳,中线布局。

  巨丰投顾认为,宏观层面的消息对市场形成中长期利好,但近期多只巨无霸登陆A股分流资金并对市场情绪有所冲击。基本面支持A股走强,而技术面走弱,往往会成为中长期买点。10月收官之战市场全线回落,给11月行情留下一个较低的起点。投资者也不必恐慌,A股过去20多年的规律是:11月--4月75%的上涨概率,11.5%的平均涨幅。周末市场最大的关注点在于全面注册制和强化退市制度,A股中长期走牛的基础将更为坚实。三季报结束后,市场将进入一个估值空窗期,科技类题材股有望走强,建议二级市场投资者逢低关注。

  山西证券认为,目前,科创板IPO对市场流动性压制的高点已过,成交量中枢上升,市场情绪略有回暖迹象,短期指数有望冲击箱体上沿。目前市场对各题材观点集中的有所增加,主线逐渐向科技、医药、消费集中。目前海外新冠疫情出现较为严重的反弹,我国经济体比较优势将进一步扩大,未来或将迎来各类资金青睐,A股有望再创新高。继续看好科创50指数中期表现,推荐逻辑不变,未来或呈震荡上行走势,建议投资者持续关注。目前我们判断可选消费主线行情和科技医药中长期逻辑或将持续,可适当关注相关板块优质标的。继续重点推荐新能源汽车、光伏和家电板块。

  市场重要新闻

· 新能源汽车市场沸腾了 机构看好这些投资主线  

  · 年内超7家期货公司增资 剑指风险管理业务

  · 万能险退潮 三季末持股市值缩水158亿元

  · 券商三季报出炉 龙头券商规模超万亿元

  · 全面实行注册制号角吹响

 

    · 新旧实控人股权纷争大戏“落幕” 中超控股5名自然人新股东“择机”上车

  · 创业板先行先试全面实施注册制  

  · 前三季度新增 减税降费2.1万亿元

  · 全市场推行注册制条件逐步具备 进一步细化退市制度成业界共识  

  · 年内219张罚单彰显“零容忍”监管态度      

 

  · 提高资本市场直接融资比重 意在“新”国之重器加速崛起

  · 多家设计院10月披露申报材料 募投项目集中在信息化方面

  · 三个品牌薯片含潜在致癌物? 深圳消委会:国内外并无丙烯酰胺限量标准

  · 郑眼看盘:沪市弱深市强 大金融显疲软

  · 道达投资手记:局势逐渐明朗 主线已经清晰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盘前:短期市场或延续结构性行情 关注消费新能源板块

2020-11-03 08:5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