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短期市场可能面临震荡反复 逢低关注顺周期板块

2020年11月02日 08:49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日讯 上周五三大股指高开低走,午后再度下探,集体跌逾1%,尾盘深成指跌幅扩大至2%。盘面上,个股普遍飘绿,整体氛围遇冷,赚钱效应较弱。

  截止上周五收盘,沪指报3224.53点,跌1.47%;深成指报13236.60点,跌2.09%;创业板指报2655.86点,跌1.63%。

  分析人士表示,虽然面临外围疫情挑战,但A股公司基本面复苏趋势不变,且未来一个阶段的流动性环境依然偏正面。受外部环境影响,短期A股市场可能面临震荡反复,投资者可考虑逢低布局,配置方向继续以顺周期景气、制造业回流为主线,综合考虑四季度A股机构行为特征,并兼顾估值与今年涨幅情况,重点关注:汽车、白电、白酒、保险、银行、苹果链等。

  机构观点

  山西证券指出,上周,三大指数分化,沪指震荡回调,创指走强上涨。白马股杀估值是沪指下调的主因,五中全会重点提及科技自立自强,政策催化下科技板块大涨。指数在缺口附近得到支撑,本周有望延续震荡态势。从历史经验来看,十三五规划对于市场有较为显著影响,在十八届五中全会前后市场出现全面上行的态势,十三五制订建议发布前后市场迎来普涨,而正式战略规划发布前后前后交易日均震荡下跌。当下正处于五中全会公布至十四五规划出炉前的窗口期,三季报公布后业绩对短期市场的影响减弱,政策仍旧是市场交易的主线。 板块方面,推荐政策+业绩双驱动的新能源汽车;科技板块以及医药生物板块。 中长期来看,建议投资者关注四个方向。消费升级:新能源汽车、小家电。业绩兑现,预期抬升:新能源汽车,光伏,医药;长期优质赛道:医药、光伏、电子、新基建;下行风险较小,可适当配置:煤炭、钢铁、建材。

  中信建投表示,上周市场延续了中期调整态势,并再度回到上证3100-3500点箱体的下轨区域。基本面上,三季报披露期结束,A股整体业绩增速快速回升至9%总体符合此前预期,但显然A股当前早已在交易四季度的基本面预期,短期估值阶段合理。技术面上,交易数据显示机构资金正在重新逆势加仓,或是众多基本面利空消息后的一线曙光,指数调整进入下半场。

  中原证券指出,政策主线将因为十四五规划而更加清晰,11月需要紧紧把握政策主线题材;金稳委定调全面推行注册制,11月依然要警惕IPO的影响;11月美国大选形势逐步明朗,全球疫情完成冲高,美股有望于11月震荡中走出颓势,为A股创造稍显宽松的外部环境。因此我们建议11月仓位稳定在5成左右,短线继续关注新能源汽车、军工、汽车、家电、机械、券商和5G题材等,长线继续建议关注金融、新能源汽车、消费蓝筹和优质成长股等。

  市场重要新闻

· 创业板十一周年: 高新企业云集 改革再出发   

  · 北向资金持续流出 资金面短期承压   

  · A股三季度净利同比增长18%  

  · 深交所今起施行可转债临停新规  

  · 积极谋求增设子公司 券商资管转型与创新并重  

 

  · 前三季度业绩大增 券商股能否扭转颓势  

  · 一个月内“四连烧”,威马汽车陷信任危机

  · 6亿欠债已还4亿,罗永浩要现身A股了?

  · 傍上国资,科恒股份能否“逆袭”

  · 主营宠物尿垫,依依股份却靠“抗疫”增利

 

  · 创业板公司三季度平均净利润同比增长近三成  

  · “入口”“出口”齐发力 提高直接融资比重步入纲举目张新阶段

  · 金融委:增强资本市场枢纽功能  

  · 大咖把脉后市投资方向:盈利改善是主线 重点关注三大方向

  · 上周A股ETF净流出2.54亿元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盘前:短期市场可能面临震荡反复 逢低关注顺周期板块

2020-11-02 08:4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