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短期市场或仍以震荡整理为主 逢低关注优质龙头

2020年10月28日 08:5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28日讯 昨日三大股指开盘涨跌不一,盘初短暂拉升,创指涨逾1%,随后持续走弱,午后反弹走高,悉数翻红,尾盘创指再度涨逾1%。盘面上,个股涨跌参半,涨停30余家,市场整体氛围一般。

  截止昨日收盘,沪指报3254.32点,涨0.10%;深成指报13269.65点,涨0.59%;创业板指报2650.76点,涨1.26%。

  分析人士表示,技术上上证回补国庆后跳空高开缺口后周一上方留下跳空低开缺口,并回档跌破3300点整数关口,多均线形成空头排练,指数弱势环境下观望气氛明显,临近月末,三季报进入密集披露期,市场对业绩预期的担忧、蚂蚁集团上市虹吸现象流动性的担忧、地缘政治、疫情升温等影响,料短期市场仍以震荡整理为主,密切关注量能变化及政策引导的结构性机会。 

  机构观点

  中金公司指出,在节后市场快速反弹后,近期资本市场表现再度偏弱,我们认为可能包括几个方面的原因:1)美国大选结果即将公布,全球资金近期观望情绪浓厚,最近两周北向资金处于持续小幅资金净流出状态;2)近期全球疫情来势汹汹,随着国内北方天气的转冷,包括最近国内局部疫情的出现,市场对二次疫情的担忧情绪有所加重;3)从近期密集披露的三季报来看,个别前期涨幅大、预期高、估值不低的个股,业绩略低于市场预期。 现阶段的经济形势、二次疫情、以及压力较小的通胀环境下,货币政策过于收紧的可能性较小;经历了近期的震荡回调之后,前期局部高估值问题目前也有进一步的缓解,后续市场的行情有望围绕经济增长与企业基本面展开,市场中期向好因素并没有改变,在当前背景下,我们还是建议对市场保持耐心。具体操作层面,我们依然建议新老更加均衡,1)关注新能源、光伏及新能源汽车产业链;2)消费里估值不贵、同时受益于出口超预期的,比如汽车零部件、家电、轻工家居等;以及3)老经济中的低估值板块,包括金融龙头公司和部分原材料龙头企业,中期还是建议逢低吸纳代表消费及产业升级趋势的优质龙头。

  中原证券指出,周二A股市场探底回升,小幅上扬,隔夜欧美市场全线大跌,拖累亚太市场早盘震荡走低,承接前日股指调整的惯性,两市股指早盘跳空低开,由于金融板块整体表现平稳,基本抑制了股指下行的空间,午后随着航天军工,医药制造以及水泥建材等板块的率先走强,市场做多热情逐步恢复,沪指企稳回升。考虑到本周多家新股集中发行,市场资金面承受较大的压力,投资者仍需等待重要信息的逐步兑现。预计近期沪指继续小幅震荡的可能性较大,建议投资者谨慎关注低估值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华龙证券指出,大盘昨天盘中再度下探上升趋势线支撑位,午后企稳震荡回升,北向资金恢复交易,但全天净卖出,没有为反弹助力的情况下,大盘依然翻红,中小创走势强劲,财报风口期的恐慌逐渐消散,主力减仓动作减少。不足的是沪市由于刚经历蓝筹股砸盘,人气低迷,成交量再度萎缩,创近期新低,还需要一个恢复过程。中小板和创业板则是小幅放量,创业板成交量超过沪市,指标低位修复较为充分,超卖区逐步向上拐头,有望延续反弹。操作策略上,市场风格逐步转换至调整时间较长的科技、医药等板块,医疗保健、新消费、清洁能源、军工、农业等可重点关注。激进投资者仓位控制在5成情况下,可短线搏反弹,操作以快进快出为主。

  市场重要新闻

· 万华化学“疲软”?前三季度净利跌逾30% 最新市值2400亿

  · 顺风车能否迈过安全这道坎

  · “A+H”股上市募资约2300亿元 “蚂蚁”上市成“大象”

  · 信号明朗 转债市场“硬炒”风险飙升

  · 新三板改革不停歇 集各方智慧完善“四个体系”      

  · 中证报:健全资本市场立体化追责体系

 

  · 境外长期资金入市新看点:渠道多方式新投资广

  · 人工智能产业市场规模井喷 A股相关公司三季报成绩喜人

  · 监管层力挺第三支柱养老金等中长期资金入市 专家建议可考虑免税政策

  · 专家:险资和银行理财资金将加速入市

· 主力资金流入 苹果概念股上扬

 

  · 三季报印证医药生物向好趋势

  · 恒生指数收跌0.53% 券商、保险等金融股普跌

  · 直播火了后,罗永浩又瞄向 A 股

  · 周六福 能否叩开 A 股大门?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盘前:短期市场或仍以震荡整理为主 逢低关注优质龙头

2020-10-28 08:5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