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A股回调蓄能短期或迎反弹 关注顺周期板块

2020年10月27日 08:53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27日讯 昨日早盘,三大股指集体低开,盘初迅速走弱,跌幅均逾1%,随后在题材股带动下,指数反弹,创指一度涨逾1%;午后再度下行翻绿,尾盘小幅回升。盘面上,个股涨跌参半,资金观望情绪较浓,赚钱效应一般。

  截止昨日收盘,沪指报3251.12点,跌0.82%;深成指报13191.25点,涨0.48%;创业板指报2617.74点,涨0.65%。

  分析人士表示,周一指数早盘下探,回补下方缺口,成交量保持低位。近期市场成交量较小,但市场波动率较大,交易型资金高抛低吸导致指数震荡延续。目前市场对各题材观点一致性较弱,从各板块走势和成交量来看,增量资金呈观望态度,市场短期缺乏明确的方向,交易型资金主导短期走势,导致均值回归现象明显。短期建议投资者不宜盲目操作,可持有主线板块中的优质标的静待时机。科创50指数今日下探回补前期缺口,且目前点位接近前期低点,在中长期看好的背景下,短期或迎来反弹机会。

  机构观点

  财信证券指出,周一两市成交额继续维持较低水平,大盘仍处于存量博弈、指数震荡调整阶段。值得注意的是,以茅台、片仔癀为代表的白马股在周一闪崩。茅台的下跌原因被认为是三季度业绩不达预期以及捐款修路,而片仔癀则是受到明星基金减持传言的影响。按两大白马往年的表现,以上利空对股价影响有限。因此对如今的闪崩我们更倾向于认为是市场投资风格的切换导致的高价股内机构抱团的瓦解。情绪较好的板块主要集中在受上海限牌影响的新能源汽车领域,该政策的推出带动了电气设备、电子等多个板块的上涨,我们认为其对市场催化仍有持续性。近日港股因重阳节休市,但外盘包括美股期指内均出现大跌,仍是疫情影响所致。板块配置方面继续推荐顺周期,风格建议警惕高位股。

  天风证券指出,近期市场关注方向明显转换,从高估值的科技消费转向低估值的金融地产以及汽车与汽车零部件公司等。一方面是进入下半年以后,流动性边际逐步收紧,且进入年底是重磅政策会议召开窗口期,叠加美国大选和新冠疫苗等不确定因素落地之前,市场整体风险偏好降低;另一方,提前关注低估值板块以稳健锁定收益。总体对市场并不悲观,认为A股短期回调蓄能,能够更好地发展明年初的上行行情,短期更看好金融地产的防御性机会,中期看好军工、光伏、工程机械龙头、家电白电。

  东吴证券指出,近期市场接连调整,量能也在持续萎缩,科技、消费及医药今年表现最强的三个板块,都出现不同幅度地调整,内部因素主要有两点:一方面可能跟进入四季度机构由攻转守,保住业绩有关,另一方面,市场流动性对其也有影响,特别是在短期整体难有进一步宽松的情况下,可转债市场分流与即将迎来蚂蚁集团的IPO,外部方面:美国大选与欧洲的二次疫情都会抑制市场风险偏好,后市方面:建议关注高分红低估值龙头品种的配置机会,题材上面,新能源车上下游产业链依旧在景气周期,以及十四五规划利好的清洁能源、第三代半导体等。

  市场重要新闻

· 美股周一大跌 诺奖得主席勒提示投资美股要谨慎  

  · 今日新股申购:日月明、科翔股份   

  · 和林科技、博力威11月4日科创板首发上会  

  · “最强包子铺”11个涨停!初中学历老板白手起家,财富已超70亿

  · 道指盘中重挫近千点!美欧股市遭遇“黑色星期一”,A股开盘怎么走?    

 

  · 业绩增速11%的茅台还香吗?

  · 机器人概念走强 国产机器人或迎快速扩张

  · 三季报业绩亮眼 集成电路概念获主力资金青睐

  · 深交所发布创科技和创医药指数

  · 蚂蚁集团发行价出炉 总市值达2.1万亿

 

·今年已有87家新三板企业登陆A股 转板政策预期落地催化券商投行业务  

· A股第六家上市险企要来了?前三季度保费收入57亿元

  · 三季度社保基金和QFII抱团24只个股 三特征勾画机构投资偏好

  · 民企债券融资再迎政策支持

  · 蚂蚁IPO“折让”定价:发行价68.8元 预期市盈率24倍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盘前:A股回调蓄能短期或迎反弹 关注顺周期板块

2020-10-27 08:5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