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客户改圆通寄件点遭桐乡分公司"抢"快递 客服称管不了

2020年10月23日 21:0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23日讯  据浙江广电总台《1818黄金眼》栏目近日报道,张先生在嘉兴桐乡濮院镇租了一个店面做羊毛衫生意,10月15号他和几位帮工正在打包一批羊毛衫,突然有十几名男子冲进店里,拿走了600多件贴好了快递单的羊毛衫。 

  “桐乡圆通直接把我们的快递抢走了,不让拿走”,张先生的妹妹告诉记者。 

  为什么张先生的妹妹说这600多件羊毛衫,被圆通快递桐乡分公司抢走了呢? 

  双方的冲突要从几天之前说起,张先生和家人是做羊毛衫生意的,销售渠道以网点为主,他们能在桐乡濮院镇大七里新村一幢农居房的一楼租了个店面,来加工和包装羊毛衫。 

  这几年张先生发快递都是通过店面附近一家圆通速递网点,重量在一公斤以内的快递,每张快递单2块5。张先生说,生意好的时候,每隔两三天要去那家快递网点买一批快递单,再自己打印面单,贴到包裹上,等快递员上门取件。 

  “快递单都是先付钱给这家网点,买1000个单号付2500元,再后来说要涨价,从10月1号开始,每单从2块5涨到3块2,一单涨了7毛钱。”张先生说,10月初他把快递单号用完之后,他决定不从桐乡往外地寄羊毛衫了,他自己联系了嘉兴南湖区的一家圆通网点,从对方手上买了一批快递单号,每单3块钱,比桐乡这边圆通网点便宜2毛。每次贴好单号后,由张先生开车把羊毛衫送到嘉兴那家圆通网点发货。 

  10月15号晚上七点多,张先生和帮工像往常一样打包羊毛衫,包裹都贴了快递单。 

  “两个人过来查快递单号,说是南湖区的,然后就打电话叫了十几个人过来,把我们的贴了圆通面单的货拖出去,我们拒绝,他们说只要贴着圆通的快递单,就有权利拖走”,张先生选择报警,但600多件单号还是被运上了车,金额接近4万元,总共涉及600多张快递面单。 

  当天晚上,经过桐乡濮院派出所调解,最后张先生和妹妹同意加价,把这批羊毛衫快递业务交给圆通速递桐乡分公司,10月16号上午,张先生发现这批快递依然放在圆通速递桐乡分公司的大厅里,他们就没有支付快递费用,因为网店平台对发货时间有要求,张先生又给几百个买家发了一批羊毛衫。 

  “桐乡圆通速递的老总说,只要是带圆通面单的他们都可以扣,货被扣已经超过24小时了,后台没法改快递单号,只能打原单号原地址,又重新补发了一批,真正的货还扣在桐乡圆通速递分公司”,张先生说。 

  张先生提供了一个补发快递的单号,查询显示,包裹是10月16号晚上9点多由圆通速递嘉兴南湖公司打包发出的。张先生说直到10月18号中午,他依然没有接到圆通速递通向分公司的电话。被人拿走的那批羊毛衫到底有没有寄出去,张先生希望圆通速递桐乡分公司能给个说法。 

  “后面我们没有跟圆通速递桐乡公司达成协议,让他们发那批货,现在就是想要回这批货”,张先生告诉记者。 

  张先生认为,那批货本来是交给嘉兴南湖分公司的圆通速递网点的,桐乡的圆通没有理由私自把货拿走,而且那批羊毛衫的价格也应该给个交代。 

  对此,圆通速递桐乡分公司会怎么回应呢? 

  记者首先陪同张先生找到濮院镇大七里新村这家圆通速递网点,圆通速递桐乡分公司在稻乐路办公,记者找到这里的时候,工作人员表示,工作领导都不在,那批羊毛衫也不在公司大厅里。 

  记者电话联系上圆通速递桐乡区域的负责人,对方表示正在外地出差,没时间跟记者沟通。 

  圆通速递全国客服热线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种事情没办法回答你,你要找我们这边业务经理谈,他们会回答的,我只是客服”,圆通速递全国客服的意思是,张先生这种情况公司管不了。 

  对于张先生和圆通快递桐乡分公司之间的纠纷,桐乡濮院派出所表示,10月15号那天的情况是这样的,“做淘宝生意这一方呢,快递单都打包好了,桐乡圆通公司当时想扣单子,后来双方发生了肢体冲突,经过总体了解之后,我们发现没有涉及到犯罪行为,我们把双方叫到所里进一步了解情况,本身就是民间纠纷引起的”。 

  派出所方面表示,经办民警为当事双方做过调解,张先生和妹妹答应了两件事,一是赔偿圆通速递员工维修手机的费用300元;二是把那600多件快递业务交给圆通速递桐乡分公司来做。 

  “当天协商好了,约定第二天到圆通桐乡公司协商价格,第二天我们通过圆通主管部门邮政方面得到反馈,第二天圆通速递桐乡方面已将张先生的货发出了。”派出所方面表示。 

  对于圆通速递桐乡公司拿走快递的行为,律师认为这种做法没有任何法律依据,张先生可以通过法律途径追回损失。 

  “即使是包裹外面贴上了快递单,也仅仅是运送快递前的准备工作,在没有把这些包裹交给快递公司之前,这个所有权属于张先生的。所谓的特许加盟权也好,经营权也好,只是快递网点跟圆通总公司之间的合同,这个合同只约束合同双方当事人,对第三人没有任何约束力的”,律师表示。 

  记者拨打了邮政业消费者服务投诉电话12305反映情况,嘉兴市邮政管理处一位负责人事后表示,张先生反映的情况不属于他们的管辖范围,他们会让桐乡市邮政管理局为张先生和圆通速递桐乡分公司做好调解工作。 

  张先生后来反馈,已经有买家收到了两件相同的羊毛衫,680多件羊毛衫的买家遍布全国各地,如何把多发的羊毛衫追回来,张先生准备跟自己网点所在的平台商量一下,再决定下一步如何维权。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客户改圆通寄件点遭桐乡分公司"抢"快递 客服称管不了

2020-10-23 21:02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