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董责险关注度持续升温 年内88家A股公司拟投保

2020年10月22日 08:41    来源: 金融投资报    

  A股公司对董责险的投保热情持续升温。记者根据东方财富Chioce数据梳理,今年以来截至10月12日,共有88家A股公司公告购买董责险,而去年同期仅有38家公司公告购买该险种,且今年拟购董责险的上市公司数量已远超去年全年。

  尽管年内拟购董责险的公司持续增长,但与目前A股超4000家上市公司总量相比,投保董责险的公司占比仍较低。险企提供的数据显示,目前投保董责险的上市公司占比不到10%,即超过九成的A股公司未投保这一险种。此外,记者通过数据对比发现,上市公司对董责险的续保率亦不高。

  在国外大火的董责险缘何在国内一直徘徊不前?平安产险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由于以往证券市场相关主体对于相关责任保险产品的了解比较有限,因此投保比例还相对较低。也有险企相关业务人员告诉记者,目前个别险企的董责险条款晦涩难懂,上市公司看不明白;此外,国内A股上市公司投保董责险后被索赔的案例较少,上市公司认为发生赔偿的概率较低也是投保率低的原因之一。

  平安产险相关负责人表示,A股市场除了需要本地化的责任保险产品储备,更需要从市场风险的认知角度来进行进一步宣传工作,让更多的市场参与主体实质上识别风险、了解风险,才能更合理的管控风险,董责险才会在A股获得更广泛的认可。据《证券日报》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董责险关注度持续升温 年内88家A股公司拟投保

2020-10-22 08:41 来源:金融投资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