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张掖孩子玩和平精英游戏遇诈骗 被QQ群里骗子骗8万元

2020年10月20日 14:3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20日讯(记者 田云绯 马先震) 近年来,针对未成年人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乱象层出不穷,骗子利用孩子分辨是非能力弱、易因诱惑而上当受骗等特征,以手机游戏中的道具为载体,诱骗孩子转账受骗。据张掖网警巡查执法消息,山丹县居民赵某是当地一名中学生,平时喜欢用母亲的手机玩“和平精英”游戏。2020年10月9日回到家之后,她以用母亲手机学习古文的名义将母亲手机拿到手后,自己的手机显示有人将她拉进一个名为“和平精英福利QQ群”内。

  群里有人免费发送领取游戏皮肤的信息,赵某点开后发现领不到免费的游戏皮肤。这时,群内就有相关的客服给孩子发消息,问孩子家中是否有家长在,孩子据实回答说自己拿着妈妈的手机,之后骗子就将孩子的QQ加上,给孩子发送了一段怎样免费领取游戏皮肤的小视频。

  孩子看过后表示自己学不会,于是骗子以视频教学的名义与孩子视频聊天。在这个过程中,骗子让孩子将妈妈手机上的微信付款码打开,然后用孩子和他视频的手机摄像头对准付款码,将孩子母亲微信上两千余元转走,发现钱被转走的孩子问对方是怎么回事,骗子说是孩子的操作错误,会退钱给孩子,让孩子再打开支付宝二维码给孩子退钱,之后孩子再次对准支付宝付款二维码等着钱被退回来,骗子就这样总共骗走了8万余元。

  警方提醒,不法分子通过利用孩子懵懂贪玩的天性,以简单的手法骗取大额钱财,其中使孩子极易上当的手法就为孩子最感兴趣的游戏道具,看到免费领取的字样,孩子就贸然进入网络链接,在贪婪和好奇心的驱使下,孩子就按照骗子所指示的手法操作,一步一步就陷入骗子的圈套,孩子在意识到上当受骗后大多不敢告诉家长,等家长看到钱财被转后为时已晚。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查询发现,和平精英为腾讯游戏旗下游戏品牌。腾讯游戏是全球领先的游戏开发和运营机构,也是国内最大的网络游戏社区,隶属于腾讯互动娱乐。腾讯互动娱乐,全球领先的综合互动娱乐服务品牌,旗下涵盖腾讯游戏、腾讯文学、腾讯动漫等多个互动娱乐业务平台,致力为用户提供包括网络游戏、文学、动漫、戏剧、影视等在内的多元化、高品质综合互动娱乐体验。

(责任编辑:韩艺嘉)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张掖孩子玩和平精英游戏遇诈骗 被QQ群里骗子骗8万元

2020-10-20 14:36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