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周五纳指领跌美股 美联储官员警告经济复苏不平衡

2020年10月19日 09:0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编者按:美股上周五涨跌不一,纳指领跌市场。截至收盘,道指涨112.11点,或0.39%,报28606.31点;纳指跌42.32点,或0.36%,报11671.56点;标普500指数涨0.47点,或0.01%,报3483.81点。

  据新浪财经,美国商务部周五报告称,美国9月零售销售月率录得1.9%,远超预期的0.7%,前值为0.6%。这表明尽管面临越来越多不利因素,但第三季度最后一个月的消费者支出仍强劲反弹。

  但由于冠状病毒感染情况再度加剧,加之国会未能就新的刺激方案达成一致,美国经济从疫情引发的低迷中复苏的步伐受到了威胁,这些进展似乎正在给本已放缓的就业市场复苏带来压力。

  虽然美国失业人员每周600美元的救济金在7月份到期,但是特朗普总统批准的一个临时项目在一定时间内为大多数领取救济金的人每周多提供了大约300美元的救济金。目前该计划的资金正在减少,而且支付额度的大幅下降可能会打击未来的消费者支出。

  美国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拉斐尔·博斯蒂克(Raphael Bostic)表示,美国经济的一些领域正在强劲复苏,但另一些领域仍因冠状病毒大流行而陷入困境。

  博斯蒂克周日在接受CBS哥伦比亚广播公司节目采访时表示:“在某些领域,经济正在复苏和反弹,势头非常强劲,但在其他领域,比如酒店、餐馆、小企业,特别是在少数族裔和低收入社区,这些地方的情况要困难得多。”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周五纳指领跌美股 美联储官员警告经济复苏不平衡

2020-10-19 09:09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