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市场中长期向好因素并未改变 建议关注成长主线

2020年10月19日 08:22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19日讯 上周五三大股指开盘涨跌不一,盘初集体冲高翻红,随后转入弱势震荡态势。盘面上,两市个股涨跌参半,市场总体表现一般。

  截止上周五收盘,沪指报3336.36点,涨0.13%;深成指报13532.73点,跌0.68%;创业板指报2724.50点,跌0.49%。

  分析人士表示,市场近期跳空上涨后出现了连续的整理走势,调整过程中没有明显的量能跟进,市场整体处于多空力量均衡中,当前走势面临着方向性选择,需要一定的催化因素。操作上,激进的投资者建议跟随利好,控制好仓位,博弈市场热点机会,可关注量子科技、工业互联网、苹果产业链等相关概念及行业板块。稳健的投资者建议精选信号明确,指标低位,有业绩支撑板块或ETF。

  机构观点

  天风证券指出,近期市场资金调仓明显,银行保险等上周都有反应。未来低估值煤炭、纺服可能有部分收益。市场流动性还是维持,但是明显高景气的光伏军工等出现了回调,科创创业板等资金接力不足。整体认为四季度会是震荡行情,看好低估值板块,消费医药等以调仓为主。

  中金公司指出,尽管市场担心政策可能会逐步收紧,但我们认为政策是在向正常化回归,而非大幅紧缩,目前复苏态势仍较为确定,市场后续仍有空间、不宜悲观。综合来看,目前增长形势和企业盈利可能继续向好,而包括美国大选及中美摩擦、估值压力、政策退出等扰动则是短期、局部或是边际性的,疫情虽有局部反复,但对经济伤害可能会大幅小于上半年;物价整体偏低迷的情况下,政策大幅紧缩的可能性较小;市场中长期的向好因素并未改变。

  国盛证券指出,上周市场出现难得的金融板块领涨局面,市场担心风格可能会进一步向低估值顺周期板块转移,从半年报看金融板块在窗口指导下利润有隐藏嫌疑,结合四季度经济和宏观政策等持续向好,低估值板块可能更具备相对优势。另一方面,五中全会及“十四五规划”建议稿等有望提振市场风险偏好,人民币汇率将维持强势,当前阶段重点关注受益于经济复苏和“十四五”政策的顺周期成长方向。

  市场重要新闻

  · 深交所:构建与国际接轨的制度规则体系

      · 四季度外资有望加快增持A股步伐

      · 政策和市场利好推动 动力电池产业迎来发展机遇期  

      · 加快形成上市公司质量提升 “共建共治共享”新局面  

      · 紧急澄清!钟南山“点名”板蓝根 这家公司A+H股市值飙升逾100亿元

 

      · 违规炒股屡禁不止 暗箱操作露头就打

      · 上市券商前三季度业绩“秀”增长 机构预计净利润有望超1100亿元

      · 成渝地区A股公司 增至186家  

      · 资本市场“五个着力” 推动深圳综合改革试点落地

      · 机构节后密集调研25家公司 6只三季报预喜股引关注

 

              · 地方国企重组整合高潮迭起 优质资产上市或是主发力点

      · 今日视点:中国版证券集体诉讼制度发威 立体追责体系护航资本市场

      · 着力支持深交所深化板块改革 稳步扩大股票期权试点

      · 獐子岛第三季度预亏超千万 称无法追溯“造假”所涉明细数据

      · 郑眼看盘:量能似欠缺应强化防守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盘前:市场中长期向好因素并未改变 建议关注成长主线

2020-10-19 08:2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