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短期指数小幅震荡概率较大 继续关注顺周期板块

2020年10月16日 08:54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16日讯 昨日三大股指集体小幅低开,随后整体呈现震荡下行态势。盘面上,两市个股跌多涨少,整体人气持续走弱,赚钱效应较差。

  截止昨日收盘,沪指报3332.18点,跌0.26%;深成指报13624.89点,跌0.48%;创业板指报2737.96点,跌0.95%。

  分析人士表示,节后经过连续三天的快速反弹之后,市场基本消化了长假期间的利好因素,沪指在3400点附近遭遇明显阻力,市场各方仍在等待外部因素的进一步明朗,预计沪指近期小幅震荡的可能性较大,投资者可谨慎关注三季报业绩超预期的相关个股的投资机会。

  机构观点

  东吴证券指出,目前市场在大涨后进行自发调整,大量获利盘开始进行筹码交换,但从成交量上看并未放量,且部分品种有技术上调整的需求,可以继续认为是正常调整的范畴。操作上看,我们提出的适当逢高止盈以及择机调仓换股的策略开始生效,后续可等待大盘回档时选择近期十四五规划可能出台政策支持的行业品种进行进行新一轮的布局。

  华龙证券指出,重要指数同步进入调整走势,从调整空间来看,沪指相对创业板的调整空间要小,但是目前信号下整体调整在供应没有涌现的情况下均属于技术性修正走势。整体上,调整走势结束信号还没有出现,需要继续控制仓位半仓以下等待整理企稳的明确信号,关注分时级别能否出现MACD背离情况,这是企稳反弹的基础信号。因此,这里就需要把握好驱动波与修正波的节奏,修正波没有结束时需要更能耐得住磨人行情。同时关注证券指数的走势,目前位置能否出现高质量阳线是关键,才能带领大盘企稳反弹。题材板块方面,市场热点散乱,近期市场资金参与的特点就是强者恒强,继续关注顺周期板块,包括煤炭、有色、燃气等,业绩预增支撑概念股,以及券商、航天军工、种业、新能源、以及包括家电、汽车、食品的大消费概念股。

  国盛证券指出,周四市场的震荡整理在预期范围内,节后的连续上涨后再度回踩5日均线,消化获利盘和前期套牢盘,相对来讲更有利后期行情的演绎。最近公布的宏观经济数据9月份新增信贷1.9万亿元的货币政策数据超越预期可以看出,至少在调节经济的角度上逆周期并未完全结束。尤其是在国外其它主要经济体疫情仍然未能得到有效控制的背景下,我国经济表现将会吸引更多的外资进入A股,所以中长期来看A股依然维持震荡上行的格局。操作上,我们依然维持前期观点,轻指数重个股,关注新能源及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关注基于经济增长继续复苏的态势,消费中偏落后、估值依然不高的家电、汽车及零部件、轻工家居、传媒龙头等;关注老经济中的券商及保险龙头、部分原材料行业;关注苹果新手机销售预期相关产业链的机会、关注十四五规划的5G布局。

  市场重要新闻

· 前三季度地方政府债券发行5.7万亿

    · 猪肉价格涨幅大幅回落 年内CPI首迎“1时代”

    · 清除线上教育乱象还须强化平台责任

    · 国企加力高质量发展 改革红利提速释放

    · 外贸增速转正彰显中国经济韧性        

    · 兆易创新超八成收入来自境外 国产24纳米SPI NAND Flash量产

    · 昊华科技控股股东出让5.1%股权 国新投资8.8亿入股落子第22家A股公司

· 广交会再上“云” 助外贸企业把握商机

    · 晶晨股份前三季净利亏损1329.47万元 同比下降110.05%

    · 嘉化能源实控人收取保候审决定书 涉嫌操纵证券市场

· 年内327家A股公司耗资近440亿元回购股份

    · 1322家公司预告三季报 预盈个股向五板块集中

    · 时隔19个月CPI重回“1时代” 专家表示通胀压力整体不大

    · 证监会:积极稳妥将注册制改革落实到位

    · 金埔园林再闯创业板 尚有4起诉讼未了结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盘前:短期指数小幅震荡概率较大 继续关注顺周期板块

2020-10-16 08:5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