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短期调整不改中长期向上 关注低估值绩优蓝筹

2020年10月15日 08:51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15日讯 昨日三大股指集体低开,随后全天维持震荡下行态势。盘面上,两市个股跌多涨少,整体市场氛围萎靡,赚钱效应较差。

  截止昨日收盘,沪指报3340.78点,跌0.56%;深成指报13691.04点,跌0.78%;创业板指报2764.24点,跌0.74%。

  分析人士表示,周二沪深300指数上涨至前期高点附近,周三两市小幅调整,短期或出现一段时间的在前期高点附近横盘整理阶段。目前市场上机构普遍对第四季度A股表现持乐观态度,从宏观经济角度上来看,复苏主线不改,中长期维持A股震荡向上走势判断。指数方面继续看好科创50指数中期表现,建议投资者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逢低介入。

  机构观点

  中原证券指出,周三A股市场低开低走,小幅震荡回落,隔夜美股全线下跌,拖累亚太时候早盘普遍走低,在充分消化了长假期间的利好因素之后,投资者持币观望的情绪有所提升,各大主流板块纷纷呈现滞涨迹象,市场暂时缺乏明显的领涨热点,沪指全天在3350点下方震荡整理。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政策面,资金面以及外盘的变化情况。预计沪指短线继续小幅震荡的可能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小幅整理的可能较大。我们建议投资者短线谨慎关注新能源汽车,纺织服装,航天军工以及家电等板块的投资机会,中线建议继续关注部分低估值绩优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华泰证券指出,9月金融数据有如下关键信息:第一,社融继续超出市场预期,源于信贷与非标融资均好于预期,显示实体融资需求较强;第二,结构来看,企业中长期贷款、居民信贷延续同比多增;第三,M2大幅提速系信贷强劲叠加财政资金加快投放,M1在地产销售边际弱化下回升,反映经济内生修复动能仍强。市场角度看,社融强劲、信贷结构好,均有助于经济修复的延续,货币政策将继续保持中性,债市偏弱趋势尚待逆转。我们坚持防守中等待反击的思路,信用票息和转债个券相对更优,权益面临的宏观环境更有利。

  天风证券指出,9月份压制市场风险偏好的主导因素触底反转。国内政策和基本面偏暖,指数逐步振荡修复,继续维持市场反弹的判断。短期资金对市场的扰动逐步消退,市场稳定性提升,龙头化依然是中长期资金聚焦的方向。受十四五规划预期以及行业基本面推动,顺周期制造业方向表现优异。消费电子关注下周及双十一的销售情况,其他个股机会围绕三季报展开。继续看好军工、光伏、新能源车、汽零、消费电子等。

  市场重要新闻

· 三季报大幕拉开 明星基金新宠现身

      · 违规打新被限制 询价过程严监管

      · 大盘震荡回落 冷热转换印证“业绩为王”

      · A股应放水养鱼 实现投融资良性循环

      · 格力与美的较劲又找到“新战场”                 

 

      · 多地推上市公司鼓励计划 新兴产业成发力重点

      · 中科软:4名董监高拟合计减持不超445万股股份

      · 隆基股份:控股股东及一致行动人减持可转债500万张

      · 违规打新被限制 询价过程严监管

      · 拍拍贷:已完成存量业务清零和退出 转型助贷平台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盘前:短期调整不改中长期向上 关注低估值绩优蓝筹

2020-10-15 08:5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