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银行理财9月调研16家上市公司 3家最受关注

2020年10月14日 07:00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李娜 每经编辑 吴永久

  持续不断地招聘宏观策略分析师、理财产品基金经理、行业研究人员等多种岗位,银行理财子公司除了将权益投资委外,也开始招兵买马自建队伍,开始打造自身的权益投研团队。

  近期,《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打破刚性兑付,无风险收益的下行,提高产品收益率,参与A股上市公司投资,银行理财走进权益投资也是趋势所在。

  招银理财调研最积极

  A股投资,自然少不了调研上市公司。

  Choice数据显示,9月,包括招银理财、兴银理财、浦发理财、交银理财、建信理财和广银理财在内的6家银行理财子公司调研16家上市公司。其中,招银理财调研最为频繁,9月调研了海鸥住工、开润股份、北新建材、苏州银行、广电计量、帝科股份、洽洽食品、宁波银行、迈瑞医疗、奇安信合计10家上市公司。建信理财共调研了京东方A、稳健医疗、海鸥住工和科博达4家公司。

  9月,最受银行理财子公司关注的上市公司是海鸥住工、德赛西威、京东方A这3家公司。其中,9月24日,招银理财和建信理财共同共调研了海鸥住工。值得注意的是,9月11日建信理财已调研过海鸥住工。调研信息显示,此番调研主要聚焦于整装卫浴的产业政策、公司在整装卫浴全产业链方面的优势和布局的情况。

  浦银理财和交银理财在9月22日共同调研了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的德赛西威。此次调研则是聚焦于,德赛西威与理想汽车在智能驾驶领域的合作情况,公司在智能驾驶领域产品落地情况和公司的竞争优势。广银理财和建信理财共同调研了京东方A。调研也是围绕着京东方A的公司经营情况,技术及创新和新应用拓展等。

  Choice 数据显示,2020年前三季度,银行理财子公司参与上市公司调研最为积极的3家,依次为招银理财、建信理财和农银理财。招银理财今年前9个月共调研上市公司数量达到72次,共涉及55家上市公司。调研的上市公司主要集中在大消费领域和医疗领域。大消费领域中比较偏爱细分行业领域龙头,比如良品铺子、涪陵榨菜等。

  提高产品收益成共识

  若从上市公司调研频率来看,洽洽食品和海康威视备受关注。资料显示,今年前三季度,招银理财共调研了4次洽洽食品,分别为4月9日、5月12日、8月11日和9月10日。从调研的内容看,每次内容都不一样,在最近的9月份调研中,则是聚焦于益生菌每日坚果的渠道覆盖率、海外原材料是否严重影响瓜子成本、坚果燕麦片城市铺货问题,益生菌会不会对原有小黄袋产生分流等9个问题。另外,宁波银行和海康威视今年前三季度的调研都在3次以上。

  9月,招银理财发布了银行理财子公司首只风险等级为R5级的产品——招银沪港深周开1号。

  建信理财同期调研的上市公司次数也达到了50次,涉及上市公司家数达到了42家。从调研的频率上看,建信理财在单一家上市公司反复调研的次数上不是太高,调研的范围也比较广泛。信维通信是唯一一家被其调研了3次的上市公司。新媒股份、伟星新材、迈瑞医疗、鸿路钢构等少数上市公司被调研。

  除招银理财和建信理财外,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农银理财调研上市公司数量达到了22次,涉及20家上市公司,其参加调研的方式主要为参加公司的业绩说明会,调研的多属中小板和创业板上市公司。中航光电和德赛西威是仅有两家重复调研的公司。

  “理财子公司的成立就是基于资管新规下的转型需求,加大权益方向的布局提高理财产品收益也已达成共识。刚开始着手搭建权益投研团队的银行理财子公司处于起步阶段。从各家调研的情况来看,可以看出不同银行理财子公司权益团队筹备的情况,以及各家对权益投资重视的程度。”某券商银行分析人士指出。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银行理财9月调研16家上市公司 3家最受关注

2020-10-14 07:00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查看余下全文